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做最后准备 首届“海峡杯”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会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09 22:26
  

  晋江新闻网12月9日讯(本网记者李华燕)今日下午,首届“海峡杯”(晋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会在泉州轻工学院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近三百名创客齐聚一堂,聆听专家讲解路演技巧,为下礼拜的初赛做最后的准备。

  深圳市红树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CEO马越鹏作了关于“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的主题演讲,坚果创客帮基金合伙人廖文彬则主要教授“项目路演技巧和形象管理”。两人以过来人的身份,为在场众多“初出茅庐”的创业者传授经验,提供借鉴。

  “相当于一个脸面,一个人的形象。”谈到商业计划书的重要性,马越鹏这样形容。商业计划书要说清楚团队,还有商业模式。简单来说,就是人能不能做这事,这事做了能不能赚钱?这两方面是最重要的。

  “晋江有本地的产业优势,创业人员可以有针对性地去做项目来配合产业,而产业也有这个需求,需要有新的东西加入,才能更好地发展。”马越鹏希望创业人员能够在了解自己项目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掌握要点,更好地展示自己,这才是此次培训的目的。

  对北上广深等创业发达大城市来说,路演是家常便饭,但对晋江等三线城市来说,路演虽然不陌生,但真正操练起来还是不太熟。廖文彬说:“大赛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创业小伙伴走到台前来,在投资人面前完美地展现商业计划书,掌控了路演技巧,才能更容易获得投资人的青睐。”对项目创始人来说,能够在众人面前展示项目,实现资源对接和合作,同时,还能达到融资需求,这就是平台的价值,赛事的价值。

  赛前培训作为整个大赛重要的一环,晋江三创办主任蔡金星表示,培训能够让创业者在相对标准方块里面展示项目的优缺,不仅有利于投资者快速判断项目的优劣,同时也让创业者在之后的创业道路上有更好的模式去遵循。

  据悉,首届“海峡杯”(晋江)创新创业大赛暨2016年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福建分赛区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晋江市委人才办、晋江科技局、晋江市人社局、晋江市三创园、晋江市洪山文创园、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立足晋江,面向全国,辐射全球,致力于打造国内外科技届最具有影响力的常态化赛事平台。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