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洗发露大字标羊奶 老人想补充营养误服洗发露喝完吐泡泡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6-12-05 12:06
  

  明明写着“羊奶”,可喝下去却满口怪味,还吐出了泡泡!两天前,谢大爷一早就求医,说自己误服了洗发水。这好端端的,怎么会把洗发水看成羊奶呢?

  ­ 昨天,记者在厦门前埔医院看见了正在输液养护的谢大爷,说到这瓶“羊奶”,老人家还是有点气恼。上个星期,他去参加一个健康讲座,领到了一瓶乳白色写着“羊奶”的礼品。两天前,他照常搅拌早餐糊,看到桌子上的“羊奶”,想加点进去会更有营养,便倒了一些进去搅拌,但吃进嘴里,觉得有点涩,味道怪怪的,马上就吐了出来,竟然吹出了几个泡泡!还有些许吃到了肚子里。再仔细一看那瓶“羊奶”,只见包装的下面有一行小字,写着洗发露。这下,谢大爷吓得不轻,急忙赶往医院。所幸食用较少,无需洗胃,只要输液护肝护胃即可。

  ­ 接诊谢大爷的厦门前埔医院内科主任黄炳峰表示,生活中有时因忙碌或粗心,或者标识不清,出现了误服的情况,除了要尽快送医,也可根据误服的种类不同,采取下面的一些措施:

  ­ 比如误服洗发水、洗衣液等,应该立即催吐。可以喝盐水后用手指刺激舌根部引发呕吐,催吐必须及早进行,若误服时间超过3~4小时,毒物已被肠道吸收,催吐也就失去意义。此外,对于无法主动催吐的小孩,可以将孩子腹部顶在救护者的膝盖上,让头部放低。这时再将手指伸入孩子喉咙口,轻压舌根部,反复进行,直至呕吐为止。如果让孩子躺着呕吐,要侧躺,要防止呕吐物堵塞喉咙,吐后残留在口中的呕吐物也要马上清除。如果误服安眠药、感冒药等副作用较大药物,立刻对服药者施行催吐,或帮其抠出口腔中可能残留的药物,马上送医就诊。

(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彭钦平)

标签:洗发露|误服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