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二次找零”骗走店主100元 监控拍下全过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02 08:32
  

  警方提醒:受害者应及时报警

  晋江新闻网12月2日讯 11月30日下午,深沪镇华峰村施先生的杂货店来了一个客人,这个客人进店买饮料,趁店主忙碌不注意,以“二次找零”的方法骗走了店主100元。当时店里的监控清晰记录下整个过程。

  监控显示,当日14时24分,一名中年男子走进施先生的店里,挑选了一瓶红牛饮料后,拿出了一张百元钞票来买单。施先生收了钱后找对方95元。此时,男子接过零钱抖动了下,又从口袋里掏出4枚一元的硬币,称有零钱可支付,并向施先生要回刚付的100元。随后,中年男子又以零钱不够,干脆再买一瓶红牛,并假装将刚要回的100元放入收银台抽屉里,并要求店主施先生进行二次找零,随后接过店主找零的90元钱,立即转身离开。

  “觉得没有100元,随即跑出去找客人,但人已经不见了。”施先生告诉记者,中年男子出门后,他随即反应过来,但跑出去人已经不见了,随后调取了店内外的视频监控仔细查看,并过问周边同样开杂货店的店主得知也遇过此事,这才察觉到自己遇到了一名熟练的“骗子”。

  “其手法就是,扰乱店主思维或分散其注意力,让店主以为已经付过了钱,并忘记100元已被要回的事实,重新要求找零。”施先生说,中年男子事先已经在口袋内准备好了4枚硬币,然后进店后挑选了一罐5元的红牛饮料准备付款,随后以自己有零钱为由先要回了刚付的100元整钞,后因零钱不够再次拿出之前要回的百元钞票时,却故意以“再买点其他东西”为由,假装将钱已放入收银台抽屉里,随后要求店主进行第二次找零。

  “提醒其他人遇类似情况时,一定要小心谨慎。”施先生说,当时没第一时间报警,是因觉得100元金额较少,所以就没有及时报警。

  对此,深沪派出所民警表示,这是一种“二次找零”的诈骗手法,不管受骗金额大小,视频中的中年男子已涉嫌诈骗罪,建议受害者及时到当地派出所报警,警方将及时介入调查。

  (记者_黄伟强)

标签:骗钱|二次找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