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工人施工不慎坠落 螺纹钢筋刺穿大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01 08:37
  

  晋江新闻网12月1日讯 昨日15时30分许,晋江市内坑镇东村村一在建工地,一名工人携螺纹钢筋在施工时,不慎从三楼坠落至二楼,螺纹钢筋先着地后直接刺穿工人右侧大腿。接到报警后,晋江消防大队官兵立即赶到现场,联合120医护人员展开救援。经过10分钟的紧急处置,男子腿部的螺纹钢筋被安全剪断,并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当日下午3:40许,晋江消防大队救援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在一栋民房二楼一处狭小的石阶平台上,一男子斜躺着,一根直径约3厘米、长约130厘米的螺纹钢筋刺穿其大腿,由于钢筋插入工人大腿后还有很长一截裸露在外,且现场空间狭小复杂,使其无法动弹。救援人员立即与现场医护人员沟通,得知需要将插入受伤男子大腿的螺纹钢筋较长的一端剪掉,才能将男子转到医院救治。

  随后,救援工作立即展开。一名消防官兵携带液压剪爬到伤者所在的平台上,在医生的配合下对钢筋进行剪割。救援人员与医生多次沟通,在采取固定措施的情况下,果断将螺纹钢筋剪断。钢筋剪断后,现场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紧急救治,并送到医院进一步治疗。

  据伤者工友介绍,伤者李某今年43岁,江西人。事发时,伤者在该楼房三层清理建筑边角料,用螺纹钢筋敲打楼梯间顶上悬空的木片时,身体失去重心后不慎从三楼坠到毗邻民房二楼的台阶上,坠落时,手里的螺纹钢筋先落下,意外地直接刺穿李某的大腿。

  (记者_黄伟强 通讯员_张贵洪 文图)

标签:施工|钢筋|刺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