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网传莆田麻将馆发生杀人案?警方辟谣:查无此事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6-11-30 14:48
  

  这几天,莆田当地微信朋友圈热传一段小视频,视频中,一名男子不顾他人劝阻,疯狂地击打另一人。有网友称,这是莆田南门一家麻将馆发生的恶性伤人案件,还打死人了。对此,莆田警方表示,当地派出所未接到类似警情;网传视频内容为茂名市滨海新区电城镇某快递公司快递员与取件人因身份证问题引发纠纷打架,双方伤情轻微。

  细看视频非莆本地

  记者看到,网传的小视频中,一名男子在他人劝阻之下仍不停手,疯狂地击打另一人。现场群众或拉架,或尖叫避让。网友称,视频内容为莆田一麻将馆发生的恶性伤人案件,现场还死了人。不过,细看视频,有两个疑点与网传内容不符:其一,现场门口停放的摩托车车牌有“粤K”字样,明显不是莆田本地牌照;其二,一闪而过的画面显示,该店铺招牌名为某快递公司,并非麻将馆。

  莆田网安支队工作人员介绍,此前,已有网友将该段视频发送给警方求证,由于该传闻疑似谣言,他们立即向凤凰山派出所核实真伪。而据凤凰山派出所反馈:查无此事。

  造谣女子被行拘

  那么,这段小视频源自何处呢?记者搜索发现,此前,广东媒体曾报道,11月13日下午,茂名滨海新区电城镇某快递公司快递员与取件人因身份证件问题引发纠纷打架,双方伤情轻微。接报后,滨海新区公安分局电城派出所迅速对该案进行调查处理。11月14日下午,有网民以该案件的现场视频,并附上“电城中通,因2元快递费砍死一人”的文字,在微信群里发布帖文,引起网友热议并在微信中广泛传播。最终,造谣女子卢某莲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当地警方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警方表示,根据《刑法修正案(九)》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记者 陈盛钟)

标签:杀人|辟谣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