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特朗普物色新政府国务卿人选 彼得雷乌斯入围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6-11-30 09:27
  

  在推特上声称自己是“非法选票”受害者一天后,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8日在纽约会见了因丑闻黯然去职的前中央情报局局长、前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司令戴维·彼得雷乌斯,继续物色未来新政府的国务卿人选。

  路透社最新消息说,特朗普已选定佐治亚州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整形外科医生汤姆·普赖斯担任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

   【双方互赞】

  28日两人的会见持续了约1个小时。会谈后,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刚会见了彼得雷乌斯将军——(让我)印象深刻!”彼得雷乌斯也向记者表示,会谈中“特朗普基本上带我们全球走了一圈”。

  “他显示出对现存各种挑战和机遇的极好理解,”彼得雷乌斯说。

  彼得雷乌斯因向其情人兼传记作家葆拉·布罗德维尔泄露国家机密和撒谎,于2015年被判处缓刑两年和10万美元罚金。2012年这段婚外情曝光后,彼得雷乌斯辞去中情局局长一职。

  据美联社2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正对彼得雷乌斯所涉丑闻展开新调查,以确定是谁将布罗德维尔的个人信息泄露。这项新调查有可能为彼得雷乌斯入阁前景蒙上阴影。

  不过按路透社说法,彼得雷乌斯的丑闻不太可能成为特朗普选择他的阻碍。实际上,特朗普经常把彼得雷乌斯的遭遇与陷入类似丑闻的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作比。希拉里接受了联邦调查局调查,却并未获罪。

  “从他的公开声明来看,我认为(特朗普)把彼得雷乌斯看作一个犯了错的好人,因为做了一部分其他人已经做过的事而接受了过多惩罚,”一名为特朗普白宫过渡团队担任顾问的匿名消息人士说。

   【人选分歧】

  除彼得雷乌斯外,特朗普还计划于当地时间29日第二次会见共和党大佬米特·罗姆尼,并会见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田纳西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鲍勃·科克。这两人均是国务卿的可能人选。

  而特朗普的忠实追随者、前纽约市长鲁迪·朱利亚尼以及原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博尔顿也是可能人选。还有消息指,朱利亚尼有可能任国土安全部长。

  按美联社说法,罗姆尼已成为过渡团队内部分歧的象征。当选副总统、目前领导过渡团队的迈克·彭斯等人支持罗姆尼任国务卿,但由于罗姆尼在竞选期间公开带领共和党建制派人士批评反对特朗普,一些特朗普身边的“铁杆”、如凯莉安娜·康韦等人,均反对任命罗姆尼。康韦给出的理由是这会被视为特朗普对其支持者的背叛。

  路透社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说,上周末特朗普还有意选择罗姆尼任国务卿,但28日他与彼得雷乌斯的会谈显示,特朗普目前还未拿定主意。

  截至目前,特朗普和彭斯已为物色白宫内阁人选与约70人举行了会谈。彭斯28日晚曾向记者表示,“明天会有一些非常重要的(人事任命)宣布”。

  这其中就可能包括对普赖斯的任命。普赖斯目前任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

  此外,前田纳西州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哈罗德·福特和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卢·巴莱塔都是可能的运输部长人选。(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特朗普|彼得雷乌斯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