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正文

细数垃圾焚烧发电厂给周边居民带来的好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30 08:20
  

  增加就业 完善设施 打造工业旅游点

  晋江新闻网11月30日讯 上期提到,垃圾焚烧发电厂采用先进技术,实行严格监管,对周边村民的生活与周边环境并不会造成影响。其实,垃圾焚烧发电厂还能给当地带来不少好处呢,记者一一告诉你!

  就业机会送上门

  完善设施好便利

  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日常运行需要大量人才,所以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最直接的好处,就是能为当地居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增加就业岗位。

  不仅如此,考虑到垃圾焚烧发电厂的运行需要多方配套设施,政府会进行一系列的配套工程建设,包括道路修建、路灯设置、供水、供电、通讯、管网建设等,这些公共设施的建成,将带来重点基础设施的提升和改善,进一步为当地群众的生活、企业的发展提供便利。

  生态环境日渐好

  旅游景点聚人气

  记者了解到,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建设将进一步修复当地的生态环境,增加绿化生态面积,净化居住环境,带来生活生态环境的提升,为当地群众提供休闲、科普的好去处。

  您能想象,垃圾焚烧发电厂还能成为旅游景点吗?通常,厂区内的建筑会采用当地特色建设风格,同时在园区内建设环保教育基地,积极打造当地新型的工业旅游景点,让其成为当地工业旅游的一个基地,从而带动周边服务业的繁荣。

  积极参与邻里亲

  构建社区好关系

  垃圾焚烧发电厂的规范稳定运行当然离不开邻里间的和谐共处,因此,垃圾焚烧发电厂也会积极加强与社区搭班共建的联系,主动融入当地,广泛参与公益活动,包括教育支持、扶危济困,以及参与其他群众公共活动等,为当地各项事业的发展尽一分力,做好社区好邻居!

  短短一个月里,“循环经济新视窗”带着读者认识了咱厝身边的“垃圾围城”、解决“垃圾围城”的三大技术、国内外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发展现状、对周边居民有没有影响、日常运作流程、如何实施监管,以及对周边居民的好处。如果您对垃圾焚烧发电厂还有疑虑,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晋江环卫绿V客”,将您的问题告诉我们,我们将继续为你解答!

  (记者_昕悦)

标签:循环经济|垃圾焚烧发电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