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2020年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将达45.9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30 08:01
  

  晋江市出台现代农业“十三五”发展规划

  晋江新闻网11月30日讯 28日召开的晋江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晋江市现代农业“十三五”发展规划。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晋江市将以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为引导,发展多功能现代都市农业,形成农业结构更趋合理、经营方式不断优化,物质装备明显提升,科技支撑显著增强,特色产品丰富安全,农村产业多元融合、农民生活殷实富足,田园风光更加美丽、乡村环境显著改善、农业农村更有活力的新局面。

  规划发展目标具体包括:一是主要农产品供给保持稳定。到2020年,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到45.9亿元,年均增速达到3.5%,现代农业产出持续增长。二是地产农产品质量安全可控。到2020年,全市“三品”认证农产品产量比重达到60%以上,地产农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达到97%以上。三是可持续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到2020年底,全市耕地保有量基本维持在26.9万亩,划定基本农田14.9万亩,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超过0.73,亩均农药化肥使用量减少10%以上。四是农业经营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到2020年,农业规模经营占比达到80%,粮食家庭农场经营面积占全市粮田面积比重达到60%以上,持证从业人员占比达到50%,农户参加合作社比重达到75%。五是农业物质装备与科技水平先进。到2020年,全市高标准农田比重达到65%,标准化园艺面积达7万亩,农业节水灌溉面积覆盖率达到80%,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98%以上。六是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到2020年,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7320元,年均增长8.5%左右,农民生活更加殷实。

  规划还提出了构筑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主要任务,包括稳定发展粮油产业、提升发展精品园艺产业、优化发展健康牧业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海洋渔业、持续发展特色食用菌产业、扶持发展休闲农业、创新发展农产品加工与物流产业等七大方面。

  (记者_庄诗莹)

标签:十三五|农业|总产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