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2016“海峡杯”创业创新大赛海选活动北美专场今日举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29 15:37
  

  晋江新闻网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李华燕)今日上午,2016海峡杯(晋江)创新创业大赛海选活动北美专场暨“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在三创园创客大街举行。大赛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晋江市三创园、清控科创(晋江)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清华海峡研究院承办。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忠刘出席会议并致辞。

  评委

参加路演项目责任人

  此次参加路演的项目共有12个,包括创新的移动互联网广告、智能触觉传感、内涝探测预警防治管理联网软件、多方位智能探测搜寻水下机器人、在线实体结合智能无人自动迷你店等。据悉,到场的评委嘉宾有利郎集团执行董事王如平、荷银投资集团副董事长王颐疆、泉州股权与创业投资协会会长张敦、北大纵橫合伙人曹铭、厦门大学生物仿生与软物质研究院副教授林友辉、金拾集团总裁王栋强、鼎丰中国集团副总裁柳振瑞。

  据介绍,首届“海峡杯”(晋江)创新创业大赛是一项立足晋江,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鼓励创新,扶植创业”大型选拔活动。比赛不仅设置了高额奖金,还为参赛者提供了多项创新创业服务资源。比赛自报名以来,已收到了近千项的项目报名。“海峡杯”(晋江)创新创业大赛消息传至北美,引起了当地中国留学人员的十万分关注,在清华海峡研究院协组织助力下,大赛组抛出橄榄枝,邀请北美留学人员回国“探亲”,参加今日特别举办的北美分赛!

  “这些华人将自己在美国的生活经历和学习以及科研实践,先进的技术和想法带到国内来,我觉得这非常好。”荷银投资集团副董事长王颐疆点赞路演项目,同时也提出一个问题,“项目跟国内的结合度还有点点脱节,对国内的运作模式、政策,环境不甚了解,需要有人帮他们引导。”

  而作为一名投资人,王总也嗅到了商机,他觉得有三四个项目值得再作进一步沟通,如触摸机器人(即“智能触觉传感”项目)。他认为,未来人类生活离不开机器人,机器人也是国内产业要弯道超车的一个机会,所以他觉得触摸这块在未来蛮有前景。他还预测,晋江是个非常活跃的城市,将来有可能在经济上产生第二次腾飞。

  记者从主办方处了解到,晋级决赛企业和团队将于近日在大赛公众号进行公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扫描下方官方二维码,了解更多大赛动向。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