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丰泽区新扩建28所学校 复办东海中学高中部

www.ijjnews.com   闽南网  2016-11-29 10:21
  

  昨天,记者从丰泽区政府了解到,《丰泽区“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已正式出炉。包括新建华大泰禾广场幼儿园,新建丰泽区第三实验小学(城东校区)、新建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东海校区)、复办东海中学高中部等在内,未来5年,丰泽区将新建19所、扩建9所学校。

  新建8所公办园

  新建8所公办园

  “十三五”期间,丰泽区全区学前教育在园生数将增加0.5万人,达到2.7万人。按照城镇服务人口1万人设置1所幼儿园的原则,将优化幼儿园总体布局规划。将加强城区、居住小区、人口密集区公办幼儿园配建补建工作,利用城区“三旧”改造,盘活机关、企事业单位停办、闲置、改变用途的学前教育资源。

  还将实施第二、三期学前教育3年行动计划,新建公办园8所,加快推进华大、清源街道公办幼儿园建设,并建立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育服务新机制,尝试采取“名园办分园、强园帮弱园”等集团化办园模式,逐步健全以街道中心园为核心,辐射至各社区的学前教育网络。

  新建11所小学建设计划表

  丰泽第三实小城东校区

  预计2019年秋招生

  昨天下午5点,海都记者来到城东街道通海社区中骏柏景湾小区旁边,看到城东片区1号路市政工程正在施工,丰泽区第三实验小学城东校区的用地就是紧邻的一块空地。丰泽区第三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陈先生介绍,该校将设置36个班,计划在年内开工建设,设计工期为650天,要到2019年秋季才能招生。

  扩建9所中小学建设计划表

  东海中学复办高中部

  未来5年,丰泽全区高中阶段在校生将增加到2.16万人。为此,将大力推进城东中学创建省级示范高中、泉州九中巩固提高省一级达标高中水平、东海中学复办高中部等工作。

  对城东中学、泉州九中等省一级达标高中,通过发展性评估,以实验项目引领办学,形成良性竞争机制;对北师大泉州附中、剑影实验学校等区属民办普通高中,通过特色项目建设,培育和形成办学特色,争取高中达标。

  东海城东北峰将增加中小学校

  根据预测,未来5年,丰泽全区小学、初中在校生预计将分别增加到4.2万人、1.4万人,义务教育阶段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占在校生总数的比例还将再提高。

  《规划》提出,将在新区建设、旧城改造和产业集聚区建设中,同步规划、配套建设中小学校,特别在东海、城东、北峰等城市新区,将坚持学校布局与城市建设同步,多方扩大校园用地面积和增加校舍建筑。

  (记者 陈建辉 黄谨)

标签:教育|小学|新建
稿源: 闽南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