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明年丰泽新建4所小学1所幼儿园 另有2所小学将扩容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6-11-29 09:24
  

  明年,丰泽区将新建4所小学,1所幼儿园,另外还有2所小学将进行扩容。根据《丰泽区“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专项规划》,从2016年至2020年,丰泽区进入“有学上”转向“上好学”的重要阶段,将新建和扩容多所幼儿园和中小学。

  2016年新建改建9所公办园

  今年,丰泽区新建的学校包括:泉州市丰泽区第三实验小学(城东校区),共开设36个班,位于城东街道通海社区;丰泽区实验小学潘山校区,共开设36个班,位于北峰街道招贤社区(已投入使用);万科城配套幼儿园共开设9个班,位于北峰街道招贤社区(已投入使用);华大泰禾广场配套幼儿园,共开设6个班,位于华大街道城东社区。

  新扩容的学校为泉州市海滨小学(2#教学综合楼),共开设36个班,新增20个班,位于城东街道庄任社区。

  据了解,今年丰泽全区公办园从3所增至11所,新增市级以上示范幼儿园2所(省级1所、市级1所);实施中小学扩容、薄弱校改造和校安工程(长效机制项目),扩容增加学位9380个;新建、改扩建9所公办幼儿园(11个园区),新增学位近3100个。

  2017年将建设5所新学校

  明年,丰泽区将新建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东海校区),开设48个班,位于东海街道东梅社区;丰泽区第五中心小学(毓才校区),开设36个班,位于城东街道埭头社区;泉州市东星小学,开设36个班,位于城东街道东星社区;泉州市沉洲小学,开设18个班,位于泉秀街道沉洲社区;浦西综合安置小区配套幼儿园,开设9个班,位于泉秀街道灯洲社区。

  另外,还将新扩容泉州师院附属丰泽小学,共开设48个班,其中新增24个,新增扩建用地位于东海街道东梅社区原学校的东南侧;泉州市临海小学(1#教学综合楼),共开设24个班,新增7个,位于东海街道虫寻埔社区。

  2020年公办园就读超五成

  2018年,丰泽区将在清源街道新建泉州市环清小学,在东海街道建丰泽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新扩容泉州市群石小学(二期)、泉州市城东中学。

  2019年,丰泽区将在华大街道新建丰泽区第八中心小学(南埔山校区),在丰泽街道建设泉州市东美小学,在北峰街道建设万科城二期配套幼儿园,以及新建华大片区六号地块改造配套幼儿园;对泉州市东海中学进行扩容建设。

  2020年,丰泽区将在东海街道新建丰泽区第四中心小学,在宝山社区新建泉州市宝珊小学,建设城东片区四期安置房配套幼儿园、东海片区经济适用房及廉租房(东宝花苑)配套幼儿园。新扩容的学校包括,泉州市浔江小学、泉州市鹤山小学、丰泽区第七中心小学。

  根据规划,至2020年,丰泽区将新建公办幼儿园8所,在普惠性幼儿园就读的适龄幼儿达85%,其中在公办性质幼儿园就读的达50%以上,各级示范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扩大到40%,并积极创造条件对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实施学前教育免除保教费。

  到2020年,丰泽区60%以上的学校通过“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评估,50%的义务教育学校成为“老百姓身边好学校”。

(记者 李菁 通讯员 杜天祥)

标签:幼儿园|小学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