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郭川失联一个月仍下落不明 亲友呼唤:等待1%的可能

www.ijjnews.com   中国青年网   2016-11-27 21:46
  

  11月26日,“呼唤郭川”专题分享会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行。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正穹 摄

  10月25日,被称为“中国航海第一人”的郭川在美国夏威夷海域失联,至今已过去一个月,郭川仍下落不明。

  11月26日,“呼唤郭川”专题分享会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行,郭川的亲属,他在北航、北大的同学以及航海同伴等现场分享“船长”郭川的故事。郭川的妻子肖莉也来到现场。

  郭川失联引发众多关注,对郭川的搜救也牵动人心。在分享会上,郭川的表姐孙萍作为亲属代表,对郭川失联后中美军民展开的国际大搜救表示感谢。如今失联时间已超过一个月,团队为搜救也已尽了全力,而郭川的亲友一直心存希望,呼唤郭川,等待船长归来。

  据了解,郭川1965年1月生于山东青岛,北京航天航空大学飞行器控制专业硕士,1996年考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攻读工商管理硕士。曾被朋友认为是未来CEO,但郭川却选择成为职业竞技帆船赛手,孤身一人闯入由欧美选手霸占的帆船赛事,在2013年完成了“单人不间断帆船环球航行”,成为成就此项壮举的第一个中国人。

  在分享会上,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表示,郭川突破了国人对体育的定义,赋予了体育以新含义,他以40英尺的单人帆船、无动力、不间断环球,这样探索求知又不带任何功利的精神,给体育带来了大格局。曾经采访过郭川的新华社体育记者杨明表示,今天呼唤郭川,更是呼唤郭川的精神。他透露,相较于一些演艺明星动辄几千万的出场费,郭川为了募集一艘环球用的帆船的资金,却需要各处“求赞助”。

  分享会最后,郭川妻子肖莉也上场讲话。“我相信,有一天我们还会在青岛,一起迎接郭川归航。”肖莉告诉观众,她曾跟郭川分享过一个事情,“我们两个人就是齿轮,他是大齿轮,我是小齿轮,他会的东西我都不会,他去的地方我都没去过,但他都会给我带回来”,而现在,她仍在等待那个1%的可能。(记者 李正穹)

标签:郭川|失联
稿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