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大雅盆景 绿美晋江 晋江盆景展开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27 11:30
  

  晋江新闻网11月27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安海鸿江盆景文化园内,舞狮欢动,锣鼓喧天,“大雅盆景绿美晋江”2016年晋江盆景展暨晋江市松柏科普植物园揭牌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盆景爱好者齐聚文化园,共商盆景产业发展。

  开幕式在安海民俗表演的古乐声中拉开序幕,孩子们精彩的载歌载舞后,晋江盆景大展正式开始。截至上午10时,现场就来了2000多名观众。

  盆景展开幕后,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名誉会长鲍世骐代表中国盆景界最高级别的组织团体——“中盆协”上台致辞。此次晋江盆景展还邀请了中国著名盆景大师王选民、韩学年、郑永泰、陆志伟、陈文辉等人参加。

  经过公正公平公开评审,五名中国盆景大师共评出20名金奖、30名银奖、50名铜奖。评委们纷纷表示,作为县级市,晋江举办的盆景展如此大规模、高质量,实际上已超越省级展览,达到国家级盆景展的档次。

  据了解,本次晋江盆景大展,在泉州、厦门、宁德、莆田、漳州等地的几千株盆景中,选出200盆盆景参与展出,其中,有集中国三大盆景展大奖于一身的顶级精品盆景《凤舞》(1985年中国首届盆景展览会特等奖、1997年亚太地区盆景暨雅石展金奖、1999年昆明世博会大奖),还有花博会花王奖《金玉满堂》与《独步青云》等精品盆景。

  据介绍,本次晋江盆景展为期三天,各界喜爱盆景艺术的朋友都可报名免费入园观赏。

  福建省绿化办主任庄晨辉,福建省花卉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盛易、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名誉会长鲍世骐,泉州花协常务副会长林亚德,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庆峰,安海镇党委书记唐春晓,安海镇镇长张健龙,晋江市文体新局局长黄良,晋江市农业局局长李友加等参加开幕式。

  (记者_张志耐 王家煜 文图)

标签:盆景展|晋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