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安海出台《意见》获评五星级警务室奖励村居10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27 11:14
  

  晋江新闻网11月27日讯 争创“全市治安最好的镇”,一年打基础,力争大进步;两年抓规范,整体见成效;三年抓巩固,全面上台阶。近日,晋江市安海镇出台了《关于开展“争创全市治安最好的镇”活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思路清晰,可操作性强,针对“争创全市治安最好的镇”,明确了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奖励措施、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

  《意见》指出,安海将通过开展“创建全市治安最好的镇”活动,实现“三创”目标:创平安(以“少发案”为目标,提升维护稳定能力)、创满意(以“促和谐”为目标,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创先进(以“固根基”为目标,创新健全长效机制)。

  在争创“全市治安最好的镇”工作上面,安海镇确定了五个主要任务:突出重点,紧抓一个龙头(以落实综治责任制为龙头,健全镇综治委成员单位述职、联系点、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的重大问题等);做实支点,打造两支队伍(打造复合型的镇村两级巡逻队伍;组建联动管理综合执法队伍);紧盯难点,强化三类整治(强化交通整治、强化重点整治、强化专项整治);创新亮点,优化四个平台(应急指挥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网格管理中心、社会调解中心);抓住要点,突出五项工作(加强动态巡控、落实重点防控、推进基础管控、运用科技监控、创新宣传引导)。

  《意见》也制定了相关的奖励措施,包括评定为五星级警务室奖励该村(社区)10万元,评定为四星级警务室奖励该村(社区)5万元,评定为三星级警务室奖励该村(社区)3万元;基本网格数据完整率均达到全市平均值以上,每季度奖励各村(社区)网格管理员1000元;每抓获1名“两抢”犯罪嫌疑人的,奖励4000元;抓获盗窃嫌疑人的,每刑事拘留1人奖励1000元;村(社区)每上报一条信息被公安部采纳奖励1000元等。

  据安海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出台《意见》旨在贯彻落实“争创全市治安最好的镇”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全镇社会治理水平,为推进“镇级市”试点工作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安海镇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为支撑,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导向,以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为动力,以“三化一龙头”为抓手,持续深化平安建设,提升维护公共安全能力水平,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

  (记者_张志耐)

标签:安海|警务室|奖励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