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爱心“阿爸”突发身体不适离世 宁德千人送行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6-11-25 15:19
  

  老人生前帮过的人主动来守灵

  王华秋老人生前照片,其曾获得许多荣誉

  昨日,宁德市医院太平间的里里外外,站满了双眼通红的年轻人,他们都是王华秋老人生前帮助过的学生。他们习惯喊他“阿爸”,他们没想到,今年的感恩节,会以这样的方式陪着他。前日下午,84岁的王华秋老人在宁德街头突发身体不适离世。他曾获得海都报主办的“2011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提名奖,生前帮助过700多个来自各地的贫困学生。听闻“阿爸”的死讯,学生们连夜从外地赶回守灵,近千名市民也纷纷赶来送行。

  近两月身体不适坚持自愿服务

  前日下午3点半左右,宁德市蕉城区闽东大广场步行街,走在回家路上的王华秋突然身体不适,脸色发白,最后瘫倒在地。随行的阮姓老师立即拨打了120,15时40分,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做了一系列抢救措施,但王华秋已经没有任何生命体征。

  记者了解到,王华秋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与低血糖,近两个月来身体不太好,但他依旧坚持着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当天上午,他刚参加完蕉城附小的运动会开幕仪式,为学生传递“长征火炬”;下午2时许,他又坚持前往蕉城五小给孩子们讲了几个红色故事。这不是王华秋第一次晕倒,只是这一次,他却没能再站起来。

  当时天还下着雨,得知离世的是王华秋老人,有市民在附近买来一床棉毯为他盖上。随后,殡仪馆工作人员将遗体运到宁德市医院太平间。

  学生从各地赶回彻夜为其守灵

  王华秋的死讯很快传开,这个老人的名字,很多宁德市民都曾听过。他在宁德没有家人,但离世当晚,太平间里挤满了人。他的学生、他曾收养的孩子第一时间从四面八方赶来,将他轻轻扶入冰棺,为老人在太平间里设起简易的灵堂。远在广州等地的学生,也放下事情,赶回“阿爸”身边。

  “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被王华秋称呼为“小狐狸”的陈细菊边抹眼泪边说,“‘小狐狸’是阿爸给我取的名字,每当阿爸这么喊我时,总是让人觉得亲切,只是如今却再也听不见了。”

  王华秋是“2011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提名奖获得者。海都记者当时采访王华秋时,他这样说起自己的人生规划:80岁时停止打篮球,90岁时停止跳水,100岁时停止骑自行车……

  昨日,宁德市民的朋友圈中,铺满了关于王华秋的悼文和照片。前来太平间送行的有近千人。

  记者了解到,王华秋的遗体告别仪式暂定11月28日上午9点30分举行,火化时间为11月28日上午11点前,地点在宁德殡仪馆。

  □人物

  王华秋

  王华秋,北京人,祖籍山东。他曾是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福建省离退休老干部先进个人。他的家中接纳过700多个来自各地的贫困学生,他为孩子提供吃住,帮助这些孩子完成学业。

  (记者 夏雨晴 通讯员 黄璐 李锟)

标签:爱心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李云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