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母子遇车祸倒在血泊中 市民撑伞为他们遮风挡雨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6-11-23 12:38
  

  ­ 肇事挖掘机。(报料人供图)

  ­ 本该蹦蹦跳跳进入幼儿园的5岁男孩,却因一场车祸,和母亲倒在血泊中。事发昨日上午8时17分许,在莲前东路东芳山庄BRT站附近,一辆挖掘机与一辆电动车相撞,电动车上的母子二人瞬间倒地。看母子俩躺在湿冷的地面上,匆匆赶路的市民在雨中停下脚步,出手帮忙,有人为他们盖上挡风衣保暖,有人为他们撑伞遮挡雨水。所幸抢救及时,母子俩暂无生命危险。

  ­ 电动车逆行

  ­ 路口撞上挖掘机

  ­ 昨日早高峰,莲前东路东芳山庄BRT站附近车流不息,行人往来不绝。突然间,“呯!”一声撞击传来,往会展中心方向的主车道往辅道的路口上,一辆电动车倒在一辆挖掘机前,电动车前轮变形,零部件碎了一地,挖掘机司机惊慌跑下车,被电动车旁的一幕给吓傻了——一对母子躺在地上,母亲头部破裂,血流不止,身体不住抽搐,嘴里叨念着儿子,男孩脚部骨折,嘴角有丝丝血迹,疼得直哼哼。

  ­ “事故眨眼间就发生了!”回忆事发时的情形,附近工地的保安吴先生说,当时电动车逆行在辅道上,而挖掘机准备右转从主车道进入辅道,从而进入工地,“两车的速度都挺快,加上路又滑,所以就在路口处撞上了。”

  ­ 默默撑伞陪伴

  ­ 直到救护车来

  ­ 此时,雨落不停,地面湿冷,母亲头部的血又越流越多,漫开在整片路面,母子俩的意识开始模糊,路过的市民纷纷围过来帮忙。附近工地的保安队队长赶紧联系120和110,而在等待救护车来时,有不少市民为母子俩撑伞,搜罗保暖衣物为母子俩盖上,还把书包枕在孩子的脑后。

  ­ 附近市民表示,有一位先生和一位女士始终默默撑伞陪伴在母子身边,直到救护车来了,他们还为医护人员撑伞挡雨。“那位女士说话有东北口音。”吴先生说,待母子被送上救护车,他们就悄悄地离开了,没有留下名字。

  ­ 昨日下午,记者在中山医院见到被撞的母亲,她的头部有外伤,已经被缝针包扎,意识清醒,而男孩还在神经内科监护室进行观察。母子俩的亲戚告诉记者,母子俩是安溪人,一家在禹州花园周边经营杂货铺。母亲今年40岁,孩子才5岁,早上事故发生时,母亲正骑电动车带孩子去上幼儿园。听说家里出事了,孩子的父亲正从外地赶回来。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挖掘机上路需登记

  ­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九条规定,“机动车”是指以动力装置驱动或者牵引,上道路行驶的供人员乘用或者用于运送物品,以及进行工程专项作业的轮式车辆。而挖掘机属于进行工程专项作业的轮式车辆,因此属于机动车。根据该法第八条规定,机动车上路行驶,需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尚未登记且需临时上路行驶的机动车,应当取得临时通行牌证。

标签:车祸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