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双方“结婚”后未登记 要求“离婚”闹上法院

www.ijjnews.com   宁德网  2016-11-22 11:57
  

  男女双方按照农村风俗订婚、结婚,但一直未办理结婚登记。可在举行结婚仪式后不久,双方因性格不合,无法继续共同生活,于是男方向法院起诉女方,要求退回婚约彩礼。经古田县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2015年8月中旬,男青年林辉(化名)与女青年林芬(化名)经媒人介绍认识。两人相识后不久决定结婚。林辉通过媒人给林芬家彩礼218888元、回礼8888元,两家人开始着手准备结婚事宜。10月两人按照农村习俗举行了订婚仪式,11月14日,举行了结婚仪式,“结婚”后双方一直未办理结婚登记。

  “结婚”后,两人因性格不合,缺少沟通,常闹矛盾。后来林芬身体不适,便回娘家长住,不愿再回婆家。林辉认为,既然无法共同生活,双方也尚未办理结婚登记,林芬应当返还彩礼以及金器饰品。女方拒绝其要求,认为按照农村习俗置办嫁衣、金器、礼饼等已经消耗完毕,无法返还。

  男女双方就女方置办酒席花费43200元,派送礼饼9000元,置办嫁衣20000元等共计72200元,是否属于返还彩礼范围,以及金银饰品是否属于婚约财产的范围,在法庭上进行了举证辩论。庭审中经法院主持调解,女方愿意当场退还彩礼90000元及男方馈赠的金银首饰,且返还用彩礼款购买的金首饰。

  (记者 陈健 通讯员 郑晓燕)

标签:离婚|结婚|登记
稿源: 宁德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