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央视导演来晋江“看戏” 晋江掌中木偶冲刺2017年戏曲春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21 12:21
  

  晋江新闻网11月21日讯 晋江掌中木偶被央视2017年的戏曲春晚“看上”啦!

  19日,2017年央视戏曲春晚导演钱浩、执行导演卢浩等三人来到晋江戏剧中心,观看了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为冲刺戏曲春晚创排的木偶节目《金鸡焕彩》。据了解,央视戏曲春晚的导演们对晋江掌中木偶的节目很满意,拟邀请晋江掌中木偶进京表演。

  此次晋江掌中木偶剧团创排的《金鸡焕彩》以明年鸡年为主题切入,内容上真正“焕彩”的是呈现南派掌中木偶的这一传统技艺。《金鸡焕彩》节目汲取了荣获过国家文化部第九届文华新剧目奖神话剧《五里长虹》的经典元素。在重新创排之后,《金鸡焕彩》将为观众完整地展现南派掌中木偶生旦净末丑的各个传统行当,以及嗦啰嗹、拍胸舞、正月十五赏花灯、踢球舞、舞狮等闽南的民俗文化,展现棍棒、对打、转碟、顶缸等多项木偶杂技表演技艺。

  当天,央视戏曲春晚的导演们还观看了《赏花》《公子游》《大名府》《四将踏棚》《沙弥弄牌头》等多出经典木偶戏。

  钱浩说:“晋江掌中木偶的传承基础好,亮点不少。在本次的央视戏曲春晚中,将采用AR技术。相信传统与现代科技的结合,可以让全国观众充分感受到南派掌中木偶的魅力。”

  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主任陈诗章说:“晋江掌中木偶将珍惜这一难得的机会,全力以赴根据央视戏曲春晚的演出要求对《金鸡焕彩》这一节目进行提升,目前已邀请来了国家一级导演庄长江‘坐镇’编排,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颜洒容提升演员表演技艺,安排有20多位演员的阵容在紧张排练,希望通过将掌中木偶推向央视戏曲春晚的舞台,向全国、全世界的观众,彰显晋江的文化魅力,展示闽南的文化风情。”

(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文图)

标签:央视|戏剧春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