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足协杯决赛前瞻:苏宁欲全身而退 恒大杀死悬念?

www.ijjnews.com   新浪体育  2016-11-19 11:30
  

  北京时间11月20日19:35分,2016燕京啤酒中国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将在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打响,2016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主场迎战中国足协杯卫冕冠军江苏苏宁。首回合客场作战,江苏苏宁力求全身而退,回到主场后发制人,从而打破足协杯历史上从未有球队卫冕成功的魔咒。而广州恒大在亚冠小组赛被淘汰之后的赛季目标是夺得双冠王。在已经实现中超6连冠的情况下,时隔3年再次打进足协杯决赛的广州恒大显然不想重蹈覆辙,首回合主场作战力求获胜,为足协杯夺冠奠定基调,力争时隔4年之后再次包揽当赛季中超联赛和足协杯冠军。

  广州恒大淘宝VS江苏苏宁易购

  比赛时间:11月20日19:35分

  预测结果:广州恒大胜

  比赛地点: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

  主裁判:黄烨军边裁:宋祥云、张强劲第四官员:范琦

  本赛季中超联赛冠亚军都打进了足协杯决赛,中超下赛季的4个亚冠名额已经确定,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直接进入下赛季亚冠小组赛,本赛季足协杯决赛已经与亚冠名额之争无关,这在往年比较少见。足协杯决赛采取两回合制,偶然性要比单场决胜负小一些。首回合,广州恒大主场作战,势必要全力拿下比赛。本场比赛,广州恒大后防大将冯潇霆累计两张黄牌停赛,金英权因伤无法出战,广州恒大的后防线实力受损,面对罗杰-马丁内斯、特谢拉、拉米雷斯等强力外援的冲击会承受比较大的压力。不过,广州恒大攻击力强,本赛季30轮中超联赛打入62球,场均进球超过两个。广州恒大阵容有多名进攻能力很强的外援,高拉特是本赛季中超联赛金靴+MVP,阿兰高居本赛季中超射手榜第3,再加上郜林等国内球员的配合,想要洞穿江苏苏宁的防线并不是难事。广州恒大队史最贵外援杰克逊-马当内斯已经前往波尔图进行脚踝手术,缺席两回合足协杯决赛。好在,广州恒大本赛季经历过长时间杰克逊-马当内斯因伤缺阵的情况,攻击力并没有明显受损,杰克逊-马当内斯缺席足协杯决赛对于广州恒大的影响不是很大。

  近三年,江苏职业足球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两次进军亚冠正赛、三次打进足协杯决赛,甚至有可能连续两年足协杯夺冠。加上舜天时期,江苏苏宁已经连续三年打进足协杯决赛,去年夺得了足协杯决赛,并凭借足协杯夺冠获得了亚冠正赛资格。如今,江苏苏宁距离卫冕足协杯冠军只有两步之遥。在足协杯历史上,有这样一个魔咒,那就是足协杯冠军从来没有成功卫冕。如果江苏苏宁夺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将打破这个魔咒,创造新的纪录。

  江苏苏宁主教练崔龙洙此前率领首尔FC与广州恒大交手4次,取得了3平1负的战绩,未能在亚冠比赛中击败广州恒大。本赛季的足协杯决赛还有一个看点,那就是江苏苏宁主教练崔龙洙要报2013年亚冠决赛因客场进球劣势无缘冠军、“惜败”广州恒大的一箭之仇。在2013年亚冠决赛中,首尔FC与广州恒大相遇。首回合,首尔FC主场2-2战平广州恒大。第11分钟,埃斯库德罗为首尔FC首开记录,激动的崔龙洙颇具挑衅意味的冲向里皮的方向庆祝,幸好第四官员在中线处把他拦下,以防他冲到里皮身边。次回合客场比赛,首尔FC以1-1战平恒大,由于客场进球少,首尔FC与亚冠冠军失之交臂。如果能够在与广州恒大的直接对话中夺得足协杯冠军,对于崔龙洙来说也算是复仇成功。虽然在今年中超联赛倒数第2轮比赛中率领江苏苏宁主场2-0战胜了广州恒大,打破了个人带队不胜广州恒大的魔咒,但广州恒大毕竟当时已经提前夺得中超冠军,没有排出全主力阵容。如今,双方将为足协杯冠军展开直接,如果能率队首次客场击败广州恒大,崔龙洙在这场冠军争夺战中将占据主动。

  对于斯科拉里来说,虽然与广州恒大完成了续约,也带队连续两个赛季夺得中超联赛冠军,但毕竟广州恒大之前曾想用里皮取代他的位置,已经说明对他有一些不满,今年率队创造广州恒大队史最差亚冠战绩也给斯科拉里减了不少分,如果足协杯不能夺冠,那么斯科拉里本赛季的带队成绩显然是不及格的。足协杯夺冠、拿下双冠王对于斯科拉里来说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虽然崔龙洙是目前俱乐部教练排行榜上排名最高的中超教练,但未必能够让斯科拉里难堪。首回合,广州恒大的目标毫无疑问是取胜,即便主场战平,也不是一个理想的结果。而对于江苏苏宁来说,如果客场击败广州恒大,那将可能是意外之喜。

  作为两支球星云集的中超强队,双方大牌外援的对决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特谢拉曾是中超标王,本赛季已经用40场正式比赛18球和14次助攻的数据体现了5000万欧元转会费应有的价值。但特谢拉从来没有攻破过广州恒大的球门,特谢拉能否首次攻破恒大球门也是足协杯决赛的一个看点。哥伦比亚国脚罗杰-马丁内斯来华后进球如麻,15场10球7次助攻的表现堪比扎哈维。而高拉特、阿兰也毫不逊色,前者本赛季为广州恒大正式比赛出场44次打入27球并有11次助攻,后者今年正式比赛33场18球8次助攻的数据也不错。四名外援在攻击线的表现很有可能决定足协杯决赛的结果。而拉米雷斯与保利尼奥的后腰PK也将在场上擦出火花,谁的防守更强在场上会有体现,而谁能在进攻端做出贡献也是一个看点。江苏苏宁能否从客场全身而退、乃至取胜?广州恒大能否主场奏凯乃至杀死冠军悬念?11月20日晚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上演的中国足坛饕殄盛宴将给出答案。

标签:足协杯|恒大|苏宁
稿源: 新浪体育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