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爆出大冷门 泉州小将战胜奥运冠军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6-11-19 11:01
  

  在福州举行的201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7日爆出大冷门。来自泉州南安的黄东萍携手队友李茵晖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胜两局,逆转取胜里约奥运会冠军、赛会头号种子选手、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成功晋级女双八强。

  黄东萍(右)在去年全国锦标赛上

  本场比赛,黄东萍/李茵晖首局以14∶21落败,就在外界以为这场比赛将会早早失去悬念时,两名小将的表演开始了。第二局,黄东萍/李茵晖及时调整状态,关键时刻毫不手软,以22∶20扳回一局。第三局在19∶2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逆转对手。赛后,黄东萍接受采访时说:“没有想结果,抱着拼的心态来打,打得比较耐心,打出了气势。”1995年出生、身高1.65米的黄东萍,2005年底由南安市体育学校输送至福建省体校,2011年被著名教练汤仙虎选中,进入国家二队,之后多次代表国家队出战。

  另外,黄东萍当日还搭档福建老乡刘成参加混双八强争夺战,苦战三局后负于韩国组合。刘成当日同样是赛了两场,虽然混双输了,但是他和奥运冠军张楠搭档的男双顺利击败对手,晋级八强。

  奥运会冠军谌龙在中国德比战中2∶0完胜风头正劲的石宇奇,顺利晋级八强。赛后,谌龙接受采访时坦言:“我的精神状态和求胜欲望挺强,但现在我的能力还不是最好的时候。”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谌龙会逐渐恢复到更好的状态。

  另据新华社福州11月18日电在201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男单选手谌龙轻松战胜对手晋级半决赛。女单方面,中国选手孙瑜晋级,何冰娇止步八强;同时无缘半决赛的还有女单头号种子、来自西班牙的马琳。

  男双方面,刘成/张楠组合和洪炜/柴飚组合均晋级半决赛。女双方面,黄东萍/李茵晖和骆赢/骆羽两个组合均打进半决赛。

  19日将进行本届赛事的半决赛。

  (记者 吴聪伟 文/图)

标签:羽毛球公开赛|大冷门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