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举全市之力当好东道主 厦门市召开金砖会晤筹备大会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6-11-17 10:06
  

  把2017年金砖会晤放在厦门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的关心厚爱和高度信任。举办金砖会晤,为厦门加快构建国家战略支点、提升国际化水平、优化人居环境、改善民生福祉、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城市面貌提供了重大机遇,将为厦门市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金砖会晤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我们要举全市之力,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一流的工作标准,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做好。

  昨日,厦门市召开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市委书记裴金佳强调,办好金砖会晤,是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举全市之力当好东道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厦门市领导郑道溪、张健、庄稼汉、陈秋雄等出席。

  裴金佳指出,把2017年金砖会晤放在厦门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的关心厚爱和高度信任。举办金砖会晤,为厦门加快构建国家战略支点、提升国际化水平、优化人居环境、改善民生福祉、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城市面貌提供了重大机遇,将为厦门市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将使厦门进一步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形象的窗口,显著提升城市的国际化水平和美誉度;将有利于厦门市加快台风灾后恢复重建,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让市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将有利于厦门市加快优化城市运行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绿化美化净化水平,提升城市文明创建水平和市民文明素养,推动城市功能和城市形象再上新台阶。

  裴金佳指出,金砖会晤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我们要举全市之力,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一流的工作标准,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做好。要树立办好金砖会晤,人人都是东道主的意识。一要大力提升城市环境,把筹备工作与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有机结合起来,加大环境整治提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有效补齐城市短板。二要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借机加强招商引资,推介厦门投资环境,推动与金砖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提升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水平。三要全力确保社会安定稳定,构筑起安保维稳的铜墙铁壁。四要充分展现文明城市形象,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全市群众参与,增强主人翁意识,树立当好东道主的强烈自豪感和责任感,为成功举办金砖会晤献计出力。

  裴金佳强调,筹备金砖会晤没有旁观者,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观念,主动融入大局,形成办好金砖会晤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做到高效运作、决策科学、指挥有力;要强化统筹协调,突出各阶段的工作重点,把握好工作节奏和力度,确保时序进度;要强化责任担当,焕发激情干劲,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强的使命担当、最大的工作热情投入筹备工作。

  代市长庄稼汉从加快城市环境提升、抓好重要场馆改造、启动安保前期工作、加强各项文化统筹、提升会务服务水平等五个方面,对金砖会晤筹备工作作具体部署。他要求做到“六个要”,即责任要明,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标准要高,做到建设标准要高、工作要求要高;速度要快,做到工作推进快、项目建设快、任务完成快;质量要优,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把一流质量标准贯穿于所有项目建设全过程;程序要简,推行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快速审批的做法,实现项目审批机制最优化;干部要廉,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传达了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厦门市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厦门海事法院领导,各区、各开发区、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部属驻厦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记者 蓝碧霞)

标签:金砖会晤|金砖国家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