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区机动车道违停开始抓拍 将罚款150元、扣3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17 08:12
  
晋江中心市区严禁乱停车,交警部门采取电子监控抓拍的形式,对机动车道上的违停车辆进行抓拍,违停车辆按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进行处罚,罚款150元,并记3分。

  晋江新闻网11月17日讯 晋江中心市区严禁乱停车,交警部门采取电子监控抓拍的形式,对机动车道上的违停车辆进行抓拍,违停车辆按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进行处罚,罚款150元,并记3分。16日,记者跟随交警前往晋江市区部分路段,开展移动电子监控抓拍执法行动。

   现场 多个路段随意停车被定位抓拍

  昨日,晋江交警一中队在晋江市区开展对机动车道违停车的抓拍。

  昨日中午11时32分,交警在塘岸街看到,一辆黑色小轿车旁若无人地停在路边,交警将执法车开到该车的前面进行定位抓拍后离开。几分钟后,交警再次来到该路段时,黑色小车还停在原地,此时,交警对该车进行第二次定位抓拍。这次,附近的车主很快发现了交警的车,立即赶来启动车子,并将车开到执法车旁,好奇地打探交警在车内干什么。然而,没等交警离开,半分钟后,该司机再次将车停回原地,两名女子抱着一名孩子上车,这才开车离开。

  随后,交警驱车来到崇德路,由于这里是晋江的金融一条街,也是晋江违停最严重的道路之一。交警刚到这里,就发现一辆白色的小车停在兴业银行门口,交警进行了违章定位和抓拍。几分钟后,一名女子才匆匆从银行里出来,将车开走。

  随后,交警又在泉安中路汽车站附近,发现了一辆停在路边的皮卡车,这辆车车窗开着,驾驶室里没有人,副驾驶上却坐着一名女子。在交警对该车进行定位和抓拍很长时间后,副驾驶上的女子似乎感觉不对,立即赶过来对交警解释:“我们很快就要走了。”但是,等她转身回到车里以后,司机仍然没有出现。

  据了解,当天上午,交警已定位抓拍了13部违停车辆,对这些车辆,交警将输入违章系统,车主将收到罚款150元、记3分的处罚。

   交警 整治通知发出后违停现象明显减少

  晋江交警一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对中心市区机动车道上违停进行抓拍并严处,是因为晋江中心市区车流量、人流量大,尽管在日常的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中,交警部门对规范停车秩序的整治保持高压态势,对违停车辆严惩不贷,但部分驾驶员仍存在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长时间将车辆停放在狭窄的机动车道上,甚至多次劝离、警告仍无效,导致道路交通拥堵。

  近期,一中队在中心市区增加了10多块禁令标志和20块交警通告牌。自12日,晋江市交警大队发出整治通知后,最近两天,市区主要干道违停现象大幅减少。

  “这也是我们想要的效果,我们的目的不是处罚,而是希望市民主动遵守交规,不要乱停车。”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晋江交警将继续加大市区的巡逻和处罚力度。

  部门答疑 车上有人打双闪违停也会被拍

  问:是不是所有的违章停车,都会被罚款150元,并记3分?

  答:在中心市区乱停车,只要被交警部门采取电子监控抓拍的形式抓拍到的违停车辆,都将被罚款150元,并记3分。

  问:违反禁令的车辆,是不是会收到违停通知书?

  答:所有车辆都通过移动电子监控进行抓拍,没有书面的违停通知单。

  问:是不是车上有人,打上双闪就可以不被拍?

  答:很多人都以为,只要人在车上,临时在路边停一会没事,事实上只要在中心市区进行违停,都属于处罚对象。

  问:在非机动车道不停在停车位上,是不是也会遭到罚款150元,并记3分的处罚?

  答:近期,机动车道上违停抓拍主要是在机动车道上的车辆,接下来,交警将把拍摄范围增加到非机动车道上,希望市民自觉遵守。

  问:晋江中心市区哪些道路是禁止停车的?

  答:目前,晋江中心市区各主要交通路口均设置有禁停标志指示牌。

  (记者_朱艳 秦越 通讯员_蒋巧玲 文图)

标签:违停|抓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