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上海检察院”的“逮捕令”骗走安海姑娘86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16 08:54
  

  郑重提醒:各种诈骗犯罪目的是骗钱,最终通过银行或银行卡转账的形式获取钱财。无论骗子如何花言巧语、危言恐吓,市民要时刻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有疑问直接拨打110进行咨询或报警。

  先是以包裹内藏有违禁品为由,要求受害人配合警方调查,然后骗取受害者个人及家庭信息,随后再发送一张“检察院”传来的“逮捕令”法律文书。最终,安海镇25岁的柯小姐信以为真,落入骗子设置的连环骗局,三天内先后三次将86万元转入骗子所称的“安全账户”。这笔钱还是受害者为配合骗子的“保密工作”,向家人、亲戚和同学借的。

  “上海检察院”发来“逮捕令” 25岁安海姑娘信以为真

  “自己如同着了魔一样,对不起父母……”回忆起几天前被骗的经历,柯小姐感到自责。

  25岁的柯小姐在书店上班,11月7日11时40分许,她在店内固话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告知柯小姐有一个涉嫌违禁品的包裹,在上海被海关查扣,并提供了一个号码为“021114”的电话,让柯小姐查询“上海普陀区派出所”的报案电话赶紧报案。

  刚开始,柯小姐与对方进行了一番争论,称自己没有寄送包裹。“最终,对方说出了我的真实姓名,还念出了我的身份证号码,使我停止了与她争论。”柯小姐说,按着对方指示,她查到了“上海普陀区派出所”的报案电话后,她没多想便拨通了电话。

  电话接通后,一名自称是办案民警的“张建成”,告诉柯小姐其涉嫌一起拐卖儿童案,涉案赃款200多万元,她本人和身边家人的银行卡都将被调查。柯小姐起初不太相信,但对方自称有正式执行令为证,随后,对方“张警官”主动添加了微信好友,并向他发来一张由“上海检察院”发出的“刑事逮捕冻结管收执行命令”的法律文书。

  柯小姐一看,执行令上果然有自己的名字、身份证号、照片,执行令做得十分逼真还盖有钢印。其间,对方一再强调柯小姐要遵守办案的保密规定,一旦泄密不但自己要被判刑或被判处50万元罚金,同时还会连带家人也受到惩罚。柯小姐当即被吓蒙,信以为真。

  为追回保证金陷电信连环诈骗

  柯小姐看到逮捕令上写着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等详细信息,乱了方寸,心里有些害怕了,向“张警官”解释:“不可能是我做的,这可怎么办?”对方称,只要按照他提供的操作方法,将20万元保证金转到“安全账户”上,证明柯小姐的清白后,会把钱全部返还。

  柯小姐告知对方自己并没有这么多钱,随后,柯小姐按照对方编织“要到国外旅游,需先向旅行社交20万保证金”的谎言为由,将父母银行账上20万元转入她个人账上,随后来到银行ATM机上将20万元全部转入对方“安全账户”上。

  8日上午7 时许,柯小姐的微信收到了对方传来的一张“被绑架的6个孩童信息及医院开具的一孩童死亡证明”照片。之后,对方电话告知柯小姐“,事态变严重了,有被拐卖孩童死亡,且之前有被拐卖孩童的父母向个人假账户上汇款了35万元”,要求柯小姐准备35万元,证明自己有支付这笔“赃款”的经济能力,证明自己的清白。

  这一次,柯小姐没有再向父母要,她按照对方编织的“父母有急事,需要资金短暂周转”为由,成功向身边5位亲戚朋友借到35万元,再次汇款给对方。

  两次汇款后,柯小姐都没有对骗子产生怀疑,还对身边的人保密。直到9日上午7时,柯小姐再次接到对方来电,对方告知她只要将30万元汇入指定账户后,警方就会把总额共计86万元的“保证金”全部返还。

  为赶在指定的中午12点前汇款,尽快将“保证金”全额退回,柯小姐这次想到了向自己的表哥借钱“。旅行社还有旅程未走完,需要30万元走完最后流程”,当时,柯小姐的表哥称,指定银行卡上没有开通网银,可以与之一同前往银行网点转账,在柯小姐表哥将30万元转入柯小姐账上后,柯小姐的表哥正好接听了一通电话,当他通话完后,柯小姐已经将30万元汇入对方“安全账号”,当她表哥看到ATM机回执单上的汇入账户是个人账户而不是公司对公账号后,柯小姐表哥心生怀疑,并告诉柯小姐待午饭后,一同前往柯小姐说的“旅行社”查证。

  半小时后,当柯小姐通过微信给对方留言询问“保证金”什么时候到账时,意外发现她自己的微信号已被对方拉黑,而再次拨打“张警官”的手机时,对方已关机。这下柯小姐有点蒙了,没过多久柯小姐反应过来上当了,9日下午,她拨打了110报警。

  先后三次借钱汇款86万元 家人无助受害者已吓蒙

  昨日,记者根据柯小姐提供的“张警官”手机号码拨打了该号码,该号码已经停机。

  “她从来都没有骗过我,而且7 日和8日这几天在家里,她的表现也没有异常。”柯小姐的爸爸柯先生哽咽地说,没想到她会做出这么荒唐的举动,7日下午,他们夫妻两人着急向亲戚临时借来20万元,没想女儿还隐瞒了他们,又向其他亲戚朋友借款转给骗子。

  柯先生说,五年前,大女儿也有过类似经历,接到诈骗电话要求汇款,但最终大女儿在要求汇款前给他打了一通电话,随后他赶忙冲到了银行,就在大女儿要按下汇款“确认”键时,被他一手拉住,挽回了损失。

  “现在为了返还86万元借款,全家已经炸开了锅,如果真到万不得已,那就只能卖掉居住的石头房偿还部分借款。”柯先生很无助地说,现在女儿已经好几天都关在屋内,整个人都被吓傻了。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警方已对此事件立案调查,案件正在全力侦破中。

  晋江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在办理案件时,不会把逮捕令等文书以任何形式送达,更不会要求事主把钱打到“安全账户”上。

  (记者_黄伟强)

标签:诈骗|电信诈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