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中国功夫巨星成龙获颁奥斯卡年度终身成就奖

www.ijjnews.com   人民网  2016-11-14 09:46
  

  12日晚,成龙手捧熊猫吉祥物在红毯上接受采访。廖政军 摄

  12日晚,成龙在红毯上受到国际媒体的追捧。廖政军 摄

  人民网洛杉矶11月12日电 第八届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理事会奖颁奖典礼于12日晚在洛杉矶好莱坞罗伊·杜比宴会厅举行,中国功夫巨星成龙获颁奥斯卡年度终身成就奖,是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影星。

  当晚,以一袭黑色中式长袍出席典礼的成龙从他曾一起合作过《尖峰时刻》系列电影的好莱坞演员克里斯·塔克手里接过一座奥斯卡小金人,而同样身为功夫巨星的史泰龙、施瓦辛格以及华裔女演员杨紫琼等人也到现场观礼并向成龙表示祝贺。

  成龙在领奖时激动地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非常自豪!”他还说,在电影行业打拼了56年,拍了超过200部电影,今天能得到这个终身成就奖,他深感“梦想成真”。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谢丽尔·布恩·艾萨克斯表示,该奖项是为了表彰那些具有非凡的终身成就或对电影艺术做出特殊贡献的电影人。本届终身成就奖得主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理事会投票选出,而成龙则是首位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华人,同时也是第四位获此殊荣的亚洲人,在他之前日本导演黑泽明、印度导演萨蒂亚吉特·雷伊和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分别在1989、1991、2014年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今年,同他一同获奖的还有资深电影剪辑师安娜·寇茨、资深选角导演林·斯塔马斯特以及老牌纪录片制作人弗雷德里克·怀斯曼。

  自1971年,成龙以武师身份进入电影圈以来,一直不断奉献经典,如《新精武门》、《蛇形刁手》、《醉拳》、《师弟出马》等影片都标志着中国功夫喜剧片的开端。1995年,成龙以动作片《红番区》真正打入美国好莱坞,三年后主演的动作片《尖峰时刻》则奠定了他在好莱坞功夫巨星的地位。

  成龙在本届颁奖典礼红毯上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动作喜剧演员来说,经常会与很多奖项无缘。这么多年,也拿过不少奖,但如今能拿到奥斯卡小金人,也是每个电影人的梦想。”他还说,“动了这么多次手术,伤了那么多次骨头,但我最想感谢的,还是全球的影迷。”

  谈到中国电影市场的蓬勃发展时,成龙感到这对于所有中国电影人都是难得的机遇,也希望看到与好莱坞更多更好的合作作品,或是中国人自己的电影作品能够更多地走向世界。

  成龙还向记者表示,他十分注重培养电影新人,包括建立培训机构,不仅培养自己旗下的“成家班”,也欢迎全球各地爱好电影特别是功夫电影的年轻人加入学习,追求梦想。

  现年62岁的成龙仍然在电影事业上拼搏不息,2016年推出的《绝地逃亡》、《功夫瑜伽》、《铁道飞虎》三部影片,足见他在电影事业上极为敬业的态度。正如他自己所说:“电影已经是生活的全部,我只是做我该做的事。”

  (记者 廖政军)

标签:成龙|奥斯卡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