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再获这个奖 是国际友城工作的最高奖项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6-11-13 11:13
  

  11日在重庆召开的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上,泉州市被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授予“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该奖项是国际友城工作的最高奖项,主要表彰在友城工作各领域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省市,这是泉州市自2012年之后,第二次获此殊荣。

  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出台后,泉州市紧紧围绕服务中央总体外交、服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积极在“海丝”沿线国家、欧美发达国家物色一批经济比较发达、与泉州市互补性强的城市开展交流和结好,取得较好成效。2014年以来,泉州市与丹麦霍尔拜克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与马来西亚古晋南市、俄罗斯迈科普市、突尼斯苏斯市、苏丹喀土穆州等4个城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与马来西亚古晋南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已获批),与韩国光州市、日本横滨市等2个城市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并积极与澳大利亚金斯顿市、波兰弗罗茨瓦夫市、印度浦那市等3个城市开展友好交往。与此同时,各县(市、区)与5个城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与1个城市签署友好合作协议,与3个城市开展友好交往。

  在拓展“一带一路”友城朋友圈的同时,泉州市根据双方各自的特点和意向,积极深化友城间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国际友城工作得到扎实有序地推进。一是以政府高层往来带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通过与友城在政治方面保持良好的互动态势,促进了经贸、文化、教育和青少年等领域的交流。二是以经贸往来发挥友城平台对经济发展的作用,联合举办经贸旅游推介会、投资说明会,加深双方工商界人士的相互了解,为实现经贸对接搭建各种有利平台。三是以文化交流增进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组织传统文化团体赴友城演出,邀请友城文化团体来泉参加大型文化活动,提升泉州的国际知名度,增进泉州人民对友城的了解。四是以教育交流推动泉州教育国际化,积极为我市高校、中小学与友城相应学校开展友好交流牵线搭桥。五是以青少年友好交流促进友城关系的可持续发展,定期与日本浦添市、土耳其梅尔辛市、德国诺伊施塔特市开展中小学生“1+1”住家式交流活动,泉州市青少年国际交流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成为泉州市外事工作的一个品牌。(记者蔡紫旻)

标签:泉州市|友好城市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吴美斌吴美斌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