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漳州入选2016中国“电商百佳城市”

www.ijjnews.com   闽南网  2016-11-13 11:13
  

  阿里巴巴研究院日前发布2016年中国“电子商务百佳城市”榜单,漳州再次挺进电商百强城市,排名第61位,相较2015年前进8位、较2014年前进32位。

  诏安县电商大楼仓储物流中心一片忙碌吴楠沈乾生摄

  今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电商换市”,1-9月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06亿元,增幅130%。目前,全市已有村级服务站456个,规模居全省第二;有151个农村开通金融和医疗业务,420位村民共获得“农村淘宝”1700万元无抵押、纯信用贷款,发放贷款数居全省首位。

  同时,我市积极引导传统外贸企业拓展跨境电商业务,鼓励中小企业抱团成长,招引敦煌网、阿里巴巴一达通等一批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落户,1-9月全市跨境电商B2B出口额达3880万美元,同比增长13.5倍。

  我市还着力培育新生“网军”,“漳州味”电商学院目前已培训高校学生近350名;已有400位农村青年接受“千县万村、百万英才”农村电商青年孵化培训,涉及128个市级重点扶贫村。

  (记者林诚毅通讯员黄喆煜)

标签:漳州|电子商务
稿源: 闽南网  编辑: 吴美斌吴美斌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