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NBA新赛季十大怪相!效率第一人你打破头猜不到

www.ijjnews.com   体坛+  2016-11-11 11:40
  

  今天是光棍节,也是新赛季NBA开始后的整整第15天,半个月过去了,有哪些球员和球队的表现令你感到惊讶呢?近日,美国媒体盘点了新季以来10大令人惊讶的现象。

   1。戴维斯一胜难求

  就个人表现而言,戴维斯几乎已经无法挑剔。截至目前,浓眉哥场均贡献30.9分11.5篮板1.9助攻2.1抢断以及联盟第一的3.0次盖帽,此外,他还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的效率值(32),然而,球队除了弗雷泽和琼斯外,没有人能够给他带来实质的帮助,我们都知道鹈鹕并不算一支强队,但在戴维斯表现如此出色的情况下,他们居然一场未胜。

   2。篮网队打得还行

  赛季前,翻开篮网队的阵容,恐怕再乐观的球迷也不会认为他们能在本赛季有所作为,但截至目前,篮网队却一共收获了3场胜利,此外,他们的进攻效率值排在联盟第19位,防守效率值则排在联盟第16位,洛佩斯在进攻端表现异常出色、林书豪在控卫位置上游刃有余,其他的一些原本我们不太熟知的如汉密尔顿、基尔帕特里克、乔·哈里斯这样的球员也都令人眼前一亮。

   3。湖人在西部翻江倒海

  如果常规赛今天结束,湖人队将力压灰熊成功晋级季后赛。尽管随着赛季的深入,他们的胜率可能会跌破50%,但至少目前这支球队已经让人看到了希望:兰德尔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8.8%、拉塞尔渐渐适应了如何做一名领袖、克拉克森、南斯活力四射,英格拉姆虽表现欠佳但也展现了一定的能力和潜力,或许这将成为湖人队实现全面进步的一个赛季。

   4。“詹姆斯·阿奇巴尔德·哈登”

  72-73赛季,阿奇巴尔德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单赛季既拿到得分王又拿到助攻的球员,如今的哈登正有望复制这样的神话,现在的他看上去就是联盟第一控卫,他场均贡献31.6分12.7助攻、投篮命中率50.9%,三分命中率41.7%,尽管他的防守依然没有太大的改善,但他的平均进攻正负值达到了14.6,高居联盟第一位,并且比上赛季打出史诗级表现的库里还要高(12.36)。

   5。汤普森比巴恩斯发挥糟糕

  以下哪位球员的数据更好?

  显然是球员Y,即哈里森·巴恩斯,而球员X汤普森的表现却显得十分的挣扎。季前赛,当汤普森因为杜兰特的加盟表现的风生水起,而巴恩斯在小牛频频打铁时,恐怕没有人能想到能发生现在这样的情况。

   6。韦德成三分机器

  上赛季,韦德一共出手了44次三分球,并且只命中了其中的7个,但本赛季的情况却发生了很大的改变。韦德在三分线外的表现,也让公牛“三拒头”的调侃终究只是调侃。

   7。德罗赞是新一代迈克尔·乔丹

  6场下来,德罗赞以场均33.7分高居得分榜首位,纵观整个历史,在开赛半个月后能维持这样一个得分表现的球员只有8位。

  进一步限制条件,开赛半个月后得分能达到33.7分,命中率又能在50%以上的球员又有多少呢?答案是两位。

  开赛以来,德罗赞就像伟大的乔丹一样用一个个中投让对手的防守黯然失色。

   8。凯尔特人成联盟防守最差的球队之一

  在少帅斯蒂文斯的调教下,凯尔特人被看做是骑士队在东部最强的竞争对手之一,与此同时,球队在休赛期还引进了霍福德和杰伦·布朗。

  然而,他们却没能够更进一步,反而变得越来越糟糕,尤其是他们赖以成名的防守更是变得不堪一击,截至目前,球队每百回合失分高达114分,这一数字仅仅比尼克斯队要好一些。尽管这其中部分的原因在于他们遭遇了一些伤病,但从上赛季联盟防守效率排名第四的球队,转变到现在这种情况,着实让人有些惊讶。

   9。希尔领跑进攻效率值

  本赛季进攻效率值排在第一位的不是詹姆斯、杜兰特、哈登、库里或者其他MVP候选人,而是爵士控卫乔治·希尔。新赛季,希尔场均贡献20.4分5助攻,投篮命中率54.1%,三分球命中率43.2%,罚球命中率87.5%。

  现在,他不仅可以定点投射,还可以自主发动进攻,并且效率不俗,过去在步行者,由于乔治和埃利斯的存在,他通常得不到这样的机会。

  希尔之于球队的作用有多大?当他不在场时,球队每百回合得分仅为100.7,排在全联盟第25位,而当他在场时,球队可以得到113.8分,这一数字仅次于克里夫兰骑士队。

   10。黄蜂队依然坚挺

  上赛季,黄蜂队的进攻效率排在联盟第九位,然而今年夏天,球队接连失去了林书豪、埃尔·杰弗森、考特尼·李等重要球员。看起来,球队的退步在所难免。

  不过,随着麦基吉的伤愈复出,尽管球队的进攻出现了小幅的下滑,但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却有了质的提高,截止目前,黄蜂队的防守效率值仅次于快艇和雷霆,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能取得5胜1负战绩的原因。

标签:NBA|怪相
稿源: 体坛+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