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女儿走了女婿独占赔偿款 漳州六旬老伯状告女婿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6-11-11 11:21
  

  老伯多病,生活拮据,希望要回自己的钱

  曾是相处融洽的一家人,一个是年过六旬的老伯,一个是他的女婿,最终老伯却一纸诉状将女婿告上法庭,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独生女儿陈某华遭遇车祸意外身亡,对于南靖县山城镇的陈老伯而言,本是致命打击,更令他悲伤的是,因出于信任,他同意将属于他的50多万元赔偿款一并汇入女婿吴某敏账户,由其代为领取,可女婿拿到钱后,却翻脸不认人,拒不返还。

  无奈之下,他一纸诉状将女婿告上法庭,法院一审判决女婿返还陈老伯54万多元,可他女婿仍拒不履行……

  女儿遇难女婿独占百万元赔偿款

  2014年11月20日,陈老伯唯一的女儿陈某华在漳州市芗城区金峰北路口遭遇车祸当场死亡。该案经芗城区人民法院审理,于2015年8月17日作出民事判决,确定获得赔偿共计101万多元,其中,陈老伯应获死亡赔偿金及被扶养人生活费共54万多元。

  陈老伯说,女儿去世前,每年春节,他都会到女婿家,即芗城区石亭镇鳌门村住一个月左右,与女婿吴某敏关系很融洽。因此法院判决后,陈老伯自愿将赔偿款先行汇入吴某敏的账户,由其先代为领取。

  事后,当陈老伯要向吴某敏拿自己的赔偿款来生活时,吴某敏竟回复道“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这笔钱跟你没关系”,拒还属于陈老伯的赔偿金。

  告上法庭仍难要回自己的赔偿款

  无奈之下,陈老伯一纸诉状把女婿告上了法庭。

  2015年12月29日,芗城区法院一审判决吴某敏应返还陈老伯54万多元。可从判决下来至今快1年了,陈老伯仍没拿到一分钱。“我不是要很多钱,我只是想渡过目前的生活难关……”陈老伯今年66岁了,如今孤身一人租住在漳州市芗城区市尾村一出租房里。他说,生活费都靠弟弟妹妹每人每月200元的接济过日子,因没钱支付医药费,糖尿病、高血压缠身的他,已经停药1年多了。

  陈老伯曾到芗城区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可吴某敏在领到赔偿款项后,就已将款项全部转移、隐匿,拒不履行判决。陈老伯说,执行局法官曾组织调解,最终也一分钱没拿到。昨日,记者试图联系吴某敏未果。记者获悉,目前,该案件已进入执行阶段,但是陈老伯该得的赔偿款却遥遥无期……

  对此,福建闽格律师事务所许忠辉律师认为,吴某敏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同时还涉嫌构成侵占罪,法院可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标签:赔偿款|女婿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