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青阳城韵 文明与礼” 征文及演讲比赛开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11 09:05
  

  晋江新闻网11月11日讯 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评价一个地区市民综合素质的重要依据。昨日,记者从晋江青阳街道了解到,“青阳城韵文明与礼”征文及演讲比赛已经拉开序幕,比赛分为征文及演讲两个阶段,面向辖区内中小学(含市直学校)学生。

  据悉,征文阶段已于6日正式启动,至16日结束。要求学生以“青阳城韵文明与礼”为主题,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礼”与当前的文明创建,展示学生的传统文化水平。文章题材不限,要求结构完整,条理清晰,文字流畅,篇幅一般控制在800—1000字。

  “今年征文阶段最大的亮点就是采取‘专家评选+微信投票’的方式,两者的分数加起来便是征文阶段的分数。”青阳街道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征文比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自动进入演讲比赛。

  据介绍,演讲比赛预计于12月3日至4日举行,按小学组、中学组分别举行演讲比赛。“演讲阶段参赛学生得分由‘演讲得分+亲友支持’组成,其中演讲得分满分为100分,亲友支持加5分。亲友按安排人数满员到位得满分,人数不足按比例递减计算得分。”上述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_陈崟)

标签:青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