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趁朋友熟睡时“借用”其指纹 翔安一男子手把“手”偷转账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6-11-10 11:49
  

  日防夜防,身边贼最难防。最近,翔安区有一个小偷趁朋友睡觉时,两次“借用”朋友的指纹,把朋友银行账户的钱转到自己微信账户。

  近日,林某因涉嫌盗窃罪,被翔安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据悉,受害人小肖和林某原本是好朋友。

  事发当天,2016年8月的一天凌晨,林某酒后到小肖住处玩。当时林某看见小肖在熟睡,萌生了偷钱的想法。因为两人很熟,所以他知道小肖的开机和微信支付都是用指纹识别的。

  于是,林某就趁小肖在睡觉,悄悄地将小肖的手指放在小肖的手机上,将小肖手机解锁。然后,他继续打开小肖的微信账户,通过指纹识别功能,将小肖与微信钱包绑定的银行账户转账2000元到自己的微信账户上。

  成功转账后,林某又偷偷将对话框里的交易提示消息删除。果然,小肖没有察觉到自己的钱被偷。

  两天后,林某又缺钱了。于是,他重施故技,盗走小肖账户里的1600元钱。

  但“纸包不住火”。过了几天,小肖发现银行账户钱少了,就发现了这两笔交易,一怒之下,报了警。

  虽然小肖表示原谅林某,但林某最终还是被提起公诉。经查,林某已有多次盗窃前科。

  检察官提醒,手机的指纹识别功能大大提高了消费的便捷性,但也增加了交易风险。为保障个人财产安全,最好采用密码支付功能。

  (记者 陈捷 通讯员 张少琦)

标签:盗窃|指纹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