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武夷山副市长张贤军直面四大问题

www.ijjnews.com   人民网  2016-11-04 09:37
  

  人民网武夷山11月3日电(黄丹妮、邹家骅)自8月3日,国家旅游局发布对武夷山5A级景区严重警告的通报以来,武夷山5A级旅游景区的整改工作已满3月。针对通报中所提出的景区交通管理混乱、“野导游”现象严重、竹筏漂流项目存在变相强迫消费、庸俗讲解、“厕所革命”滞后等四大方面情况,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贤军直面问题,对整改详情进行介绍。

  景区交通管理方面,张贤军表示,武夷山以出租车拒载不打表、“黑导、黑的”及三轮车非法营运为重点内容,以景区各路口、高速出口、高铁站和机场为重要节点,增派警力人力加强布控巡查,充分利用电子监控、车载设备等科技设施,对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处理。

  自开展整治行动以来,累计警告劝离违规进入重点地段的三轮车、摩托车92辆次,查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420起;查获“非法营运”车辆9辆、未打表计费出租车9辆;清理淘汰人力三轮车31辆,查处非法营运的电动三轮车13辆,对8名当事人给予治安拘留处罚;检查电动车经营户34户,检查出租车1135辆次,旅游车辆298辆次。“经过集中整治,野导游非法拦截正常行驶车辆、出租车拒载不打表、‘黑导、黑的’及三轮车非法营运等突出问题得到明显遏制,基本达到‘面上干净、快速治标’的阶段性整治目标。”张贤军告诉记者,景区交通管理混乱问题得到扭转。

  “野导”乱象整治方面,按照“疏堵结合、源头管控、机制保障、综合治理”的工作模式,一方面采取沿路巡查、重点路段排查、重点区域守候等方式,对高速口至主景区沿线、旅游景区(点)、交通要道、进山通道等地非法从事导游活动等野导乱象进行严厉打击;另一方面全面开展旅游市场整顿,严格正规导游员队伍管理,开展景区(点)和购物点高额返利集中整治,净化旅游市场环境,最大限度地压缩“野导”违法揽客空间,从根源上掐断“野导”利益输送链。

  “目前,高速口至主景区沿线、旅游景区(点)、交通要道等原“野导”乱象频发、多发区域得到明显遏制,部分“野导”因严管已经转行返乡。”张贤军透露,截至目前,累计共出动旅游执法队伍154批1278人次,劝离驱散拦客、拉客人员86人次,严重警告并签订禁止揽客收费承诺书12份;查处未取得导游证从事导游活动6起,分别从严给予行政处罚;拆除乱揽客收费摊点16处,收缴宣传册120份;加强72条进山通道的管控,累计堵截逃票野导游客200余人,查补票款38626元;全面启动景区整改相关培训项目,培训人员达1000余人次。

  竹筏管理方面,张贤军指出,武夷山加强排工群体联络沟通工作,抽调干部累计入户走访竹排工746人次,加强对排工群体的政策宣传和思想教育,要求排工自觉抵制庸俗、低俗、媚俗之风;全面推行“1361工作法则”(即:一个规范:规范导筏员服务和讲解行为;三个不准:不准庸俗讲解、不准索要小费、不准有辱游客的言行;六项措施:加强考勤管理,严肃岗位制度;加强行为规范,维护队伍形象;加强行排过程监督,确保服务质量;畅通投诉渠道,接受社会监督;建立码头联络制度,做好队伍思想建设;加强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一个要求:对整改期间,特别是国庆黄金周被媒体和暗访曝光的排工违规行为严肃处理、严惩不贷)。

  “严肃工作纪律,加大对排工服务过程的监督,在河道重点区域设立监控点3个,严厉打击索要、暗示小费或视小费服务行为。”张贤军透露,截至目前,共纠正河道排工怠工现象10起、故意遮挡排号行为132起、未悬挂排号行为12起,累计处罚排工违纪、违规行为57人次,分别给予当事人扣减绩效奖金、通报批评等处罚。其中,李某因向游客索要120元小费,除要求退还所收小费外,还处以小费金额20倍的罚款,扣10分,停排3个月。

  景区设施方面,实施A级景区旅游厕所提升改造35座,其中改建2座、全面改造2座、整改提升16座、简易维护15座。目前已完成30座旅游厕所的整改提升,占工程总量的86%,更换洁具及配件650余件、防盗门34扇,剩余5座公厕将有序推进整改,将于12月底前完成。

  “我们还完成了景区全部标识标牌的清洗护理工作,并按照统一设计标准、明晰线路导览等整改要求,更新、新增各类标识标牌510余面,景区其他标识标牌的外语翻译及设计安装将于12月底前全面完成。”张贤军补充,建筑道路方面,累计完成景区道路修缮、建筑物破损修复150余处。其中,完成各类候车亭游客设施整修、游人通道修缮、建筑立面维护等修缮工程22处,完成岩骨花香、绿野仙踪、岸上九曲三条慢游道的修复工作近90处,完成南入口环形车道、竹筏回排道、桂星公路等道路修缮工程近3000平方米。

  “对照5A级景区标准,我们全面提升保洁强度,每日至少出动管理人员60人次,在景区全面开展跟踪巡查;对景区内所有的垃圾桶进行重新登记配对,统一规范外观风格,已制作完成垃圾分类标识标牌300对,更新分类垃圾桶184个。”张贤军告诉记者,当前,武夷山5A级旅游景区整改提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阶段,武夷山市将进一步攻坚克难,以更强的决心和勇气,强化整改、强化监管、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全力以赴做好整改工作,提升武夷山旅游服务水平。

  

标签: 景区|旅游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吴美斌吴美斌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