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文创心生活”创意市集即将盛大开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04 08:34
  

  晋江新闻网11月4日讯 2016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将于11月7日至13日期间举办23项活动。其中,作为文化产业周重要活动之一的“文创心生活”创意市集也将于11月7日在洪山文创园开市,活动持续到11月9日,共3天。

  在去年的文化产业周期间,首届文创游牧市集得到了文创商家及市民的一致欢迎。今年的创意市集将沿用去年的方式,在洪山路沿路、尚之坊内街等场地集中摆设,售卖企业、个人原创及手工作品等产品、精致饮食等。不同的是,这次文创市集将结合创意路跑、尚之坊狂欢夜活动,给市民带来一场文化与艺术的市集大盛宴。

  届时,将有纸匠文化、熊仔动漫、乌先生等多个文化创意及原创作品,以好玩、潮流、丰富及充满互动体验性的方式对作品进行展示,还有民间艺人、闽南特色小吃、亲子DIY自主产品等聚集到场,更有Cosplay秀、乐队演唱、街舞表演现场助阵,为创作者和市民提供一个创意交流、灵感碰撞的平台。

  谈及今年文创市集亮点,文创市集负责人王清池表示,此次文创市集的参展企业整合了包括安海文创协会会员企业等80多个商家,规模是去年的两倍多。“此外,参展类别也更丰富,不仅有文创、手工工艺、创意产品,更有饮食类产品,包括糖果、咖啡及伴手礼等,为洪山营造更浓厚的文创氛围。”同时,他也指出,晋江的文创发展得很快,但是本地人对本土的文创产业了解得并不多,举办文化产业周对于提升城市品质、传达文创理念、吸引文创人才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洪山文创园办、福建同天投资有限公司和安海文创发展协会联合承办。届时,晋江新闻网也将在活动期间进行全程微直播,让你宅在家里也不会错过精彩瞬间。更多具体信息,敬请关注“晋江文化产业”微信公众号(jjswhcy)。

  (晋江新闻网记者_欧阳星)

标签:文化产业周|文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