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三星杯柯洁2比1李世石 中国棋手再度会师决赛

www.ijjnews.com   新浪体育  2016-11-03 12:08
  

  柯洁淘汰李世石

  11月2日,第21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三番棋决胜局在韩国儒城三星研修院战罢,柯洁执白中盘获胜,以2比1的比分,再度击败李世石,连续第二年入围三星杯决赛,剑指卫冕。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国棋手内战,柁嘉熹2比1击败范蕴若。继去年三星杯柯洁时越会师决赛之后,本届三星杯的冠亚军再度成为中国棋手的囊中之物。

  这是柯洁与李世石李世石第13场交手,此前战绩柯洁9比3领先。但对顶尖棋手来说,每一局都是新的开始,胜负概率无法量化。

  本局双方重新猜先,李世石执黑先行。由于是决胜局的缘故,两人都下得非常谨慎,在棋盘上也是互相试探,“欲言又止”。右下角柯洁“三路透点”犀利,李世石无奈只好放弃角地,着眼外围。棋局平稳进行,柯洁白棋实地占优,而李世石黑棋则在中央拥有一定的潜力。

  从前半盘的格局来看,这似乎将是一场功力的比拼,但以柯洁和李世石的性格,怎么会这么平淡呢?下边的“对话”,双方一言不合,大打出手。李世石强行分断白棋,柯洁矫健治孤,瞄着对手弱点,伺机反击。

  今天,柯洁明显吸取了昨天被逆转的教训,在李世石进入读秒后,柯洁反而变得格外小心和冷静。实战右边的乱战,白棋化繁为简,安全运转,双方各自联络,黑棋没有太好拼命的机会。李世石只剩突袭左上角白棋的最后一线希望。

  最后,李世石在左上角拼得非常顽强,但柯洁巧妙转换弃子,黑棋收获甚微。最终棋局进行至184手,柯洁中盘获胜。这样柯洁以2比1的比分,再度击败李世石,连续第二年入围三星杯决赛,剑指卫冕。

  另外一场半决赛,柁嘉熹屠龙大胜范蕴若,也晋级决赛。继去年三星杯柯洁时越会师决赛之后,本届三星杯的冠亚军也提前被中国棋手包揽。

  本届三星杯冠军奖金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0万元),亚军1亿韩元。决赛将于12月6日至8日在韩国高阳进行。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相关报道。

标签:围棋|柯洁|李世石|三星杯
稿源: 新浪体育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