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安海装备制造园区 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5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03 10:04
  

  晋江新闻网11月3日讯 昨日,记者从安海镇获悉,截至目前,装备基地安海园区建成面积约60公顷,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5亿元(含企业投资)。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装备基地安海园区看到,几名工人正在园西一路建设现场施工,工人的身后是晋发机械的新厂房,此时,新厂房的大门正在安装当中(如右图)。

  晋发机械是园区内第二家试投产的企业,第一家是晋工机械。目前,晋发机械已建成装备制造厂区1.5万平方米,公司处于设备组装阶段。

  晋发机械总经理林荣良介绍,公司引进了日本先进的设备,并且要创立贸易部门,更好地服务企业产品外销。谈到入驻新园区,他表示这样更有利于集中管理,公司也准备在这里开发新产品,发展新项目。虽然现在经济不景气,也要抓住机遇,树立目标向前看,否则就会不进则退。

  在园区另一家进驻企业煜亿机械的铸造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铸造车间里有序地调试、安装设备。可以看到,车间已经初具规模,大型的高端设备让人眼前一亮。

  据该车间负责人熊高兵介绍,该铸造车间占地6000多平方米,设备投入2000多万元,引进了先进的电炉设备和沙处理设备等高端的进口机器。为了提升环保、品质要求,车间加装了吸尘管道系统和隔音室,厂房设备将在11月底试运行。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除了晋发机械、煜亿机械,还有鸿安机械、海瑞机械、良将机械等10家企业已入驻安海装备制造园区。

  “为给企业营造良好的入驻环境,安海镇对园区进行了‘三通一平’。首先高标准完成两条主干道路建设,并且提升道路绿化水平;架设电力高压线路、埋设自来水临时管道,让企业入驻能够四通八达,同时具备用水用电条件,并完成西溪寮排水系统改造;协调施工单位提升工作力度,加快土地平整工作,采取逐个地块平整验收。”安海镇党委副书记曾焕铁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装备基地安海园区建成面积约60公顷,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5亿元(含企业投资)。其中基础配套设施园区道路建成4.2公里、场地平整146.7公顷,项目有序推进。

  (记者_张志耐 通讯员_林时渊 文图)

标签:敢拼会创|百日攻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