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健康晋江 全城热炼” 健身达人征集明日截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03 08:36
  

  晋江新闻网11月3日讯 “什么刀枪跟棍棒我都耍得有模有样,什么兵器最喜欢双截棍柔中带刚……”2001年,周杰伦创作的歌曲《双截棍》火遍了大江南北,大多数人知道双截棍是一种功夫,但很少有人知道它已经成为一项新兴健身运动。

  由晋江市卫计局与晋江新闻网共同主办的“健康晋江 全城热炼”活动自启动以来,短短10余天时间,已经有200多位健身达人通过“晋江新闻网” “健康晋江”微信公众号毛遂自荐。

  今天,双截棍达人王鹏飞教练将为大家讲述他与双截棍的结缘故事。王教练介绍,他小时候完全是因为巧合,与双截棍结下了不解之缘。“最初是在小学老师家里玩的时候看到了一副双截棍,当时只是觉得很好玩。后来看了电影《猛龙过江》,里面有李小龙耍双截棍的情节,发现原来这东西还可以这么玩呐!真厉害!就慢慢学了起来。”王教练说,“刚开始都是跟着视频片段自己练,上大学的时候和同学一起搞了个双截棍社团带着社团会员学双截棍,后来去接受专业培训成为一个教练。我从2002年开始学习双截棍一直到现在,坚持十几年了,每天都会练习1~2个小时。”

  “练双截棍其实是很考验耐心的。初学者看到复杂的花式动作,都会很想学,但是练习双截棍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刚开始一个简单的动作可能要重复几百遍,才能打稳基础,才能进一步学习复杂的花式,才能更好地控制棍子的走向。”王教练总结出一个经验:熟能生巧,巧能生变,最后才能随心所欲变花样。

  王教练表示自己当初在学习的过程中也曾经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但他不想半途而废。通过十几年的双截棍练习,他不仅提高了身体的灵活性,增强了身体素质,也锻炼了专心、耐心的精神品质。“很庆幸能以自己的兴趣为事业,也得到了家人的认可,内心里很高兴,人也自信多了。”据了解,双截棍的最佳学习年龄在7岁以上。“一般都是小学生和初中生来学习,最好是7岁以上开始学,这个年龄比较不会受伤,也更容易出成绩。”王教练建议广大双截棍爱好者根据手的大小和身高来选择棍子,重的棍子适合练习基本功,轻的棍子则适合用来表演。

  明日,征集活动就将截止,如果想和大家分享您的健身故事,就赶紧发送“运动方式+姓名+电话号码”至晋江新闻网或健康晋江微信公众号吧,被选中的市民将有机会获得主办方送的“50元-100元”电话费。

  (晋江新闻网记者_蔡明如 吴君省 文图)

标签:健康晋江|卫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