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福建泉州银行队夺新赛季首胜 123∶115战胜浙江稠州银行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03 08:19
  
CBA联赛第二轮鸣哨开战,福建泉州银行队在祖昌体育馆主场迎战浙江稠州银行队。福建泉州银行队发挥出色,在晋江球迷热切的加油助威下,以123∶115战胜浙江稠州银行队,夺得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福建泉州银行队夺新赛季首胜 记者_郑翔 摄

  晋江新闻网11月3日讯 昨晚,CBA联赛第二轮鸣哨开战,福建泉州银行队在祖昌体育馆主场迎战浙江稠州银行队。福建泉州银行队发挥出色,在晋江球迷热切的加油助威下,以123∶115战胜浙江稠州银行队,夺得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整场比赛,王哲林将近打满全场,获24分9个篮板,外援希克森获37分17个篮板,外援拜克斯获26分10次助攻,陈林坚获11分2个篮板。

  开场之后,浙江稠州银行队率先夺得球权,但未能组织起良好的进攻,福建队周启新一记反身快攻打开了得分局面。随后,王哲林在内线越打越兴奋,接到队友传球后连续得分。浙江稠州银行队也不甘示弱,抓住福建队的外线空档进行猛攻,连续投进了多个三分球,咬紧比分。接下来,福建队主教练张德贵换上内线孙喆和外线陈林坚,增加防守,但依旧扛不住浙江稠州银行队的“三分球”轰炸。第一节结束,福建泉州银行队以32∶38暂时落后6分。

  第二节开始,浙江队传球连续失误,福建队抓住机会组织猛攻,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但浙江队也利用外线三分球和内线强打连续得分,继续保持领先。接下来,福建队外援西克森和王哲林以猛烈的扣篮带动起全场节奏,将分差拉近至2分。随后,浙江队进行内线强打,福建队拜克斯瞄准机会完成漂亮的盖帽,截断了浙江队的进攻趋势。下半节,福建队两外援进行默契配合,接到拜克斯的妙传后,西克森连续两次暴扣将比分拉平并实现反超。看到队友的出色表现,福建队赵泰隆也不甘寂寞,以漂亮的三分球、罚球和快攻扣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不断扩大。最终,福建队周启新以一记漂亮的三分球结束了上半场,福建泉州银行队以68∶57暂时领先11分。

  第三节,福建队延续了上半场的进攻趋势,手感“热”了起来,在巧妙的配合下打出了一波12∶0的小高潮,领先浙江队足足23分。接下来,浙江队在主教练张博雨的指挥下调整战术,组织了几次快攻,但依旧不能将分差缩小。趁着浙江队“手感”不好,福建队陈林坚抓住得分机会连进三个三分球。在谢亚财的两分进球后,福建队分数成功破百,以101∶82结束了第三节。

  最后一节,浙江队显得士气不足,出现多处防守漏洞,多次被福建队断球、盖帽及快攻扣篮。接下来,浙江队通过比赛暂停后重整旗鼓,抓住福建队的防守漏洞,发挥外线优势连进多个三分球,一度将分差缩小至7分。面对浙江队的强势进攻,福建队开始加强防守,并抓住对手内线弱点给予反击。最终,福建泉州银行队以123∶115战胜浙江稠州银行队,夺得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面对主场的首胜,福建浔兴男篮主教练张德贵表示,比赛开局不好,防守有些松懈,但中间通过换人调整战术后打出了特色,最大的欣慰就是获得了胜利。

  面对失利,浙江稠州银行队主教练张博雨表示,年轻队员在比赛中放不开,还是要想出别的方法,不管在进攻还是防守上,要让队员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期待下次的进步。

  (记者_刘泽宇)

标签:CBA|泉州银行队|浙江稠州银行队|福建浔兴|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