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凌鸿英:3小时6分钟跑完全马 大小马拉松赛事奖牌近300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02 08:54
  

  晋江新闻网11月2日讯 她叫凌鸿英,练习2个月后在自己的马拉松首秀中,全马“破4”(4小时以内),从此开启她的“跑马”之路。在去年重庆马拉松中,她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并在随后的福州马拉松中跑出全马3小时6分钟的好成绩。跑步6年来,她参加大大小小马拉松赛事不计其数,获得奖牌将近300枚。

  昨日,记者在晋江长跑协会见到了这位“风一样的女子”。凌鸿英在晋江长跑协会刚成立之际,就加入其中。说起凌鸿英的“跑马”历程,还得回到2010年。2010年,凌鸿英在电视上全程看完北京马拉松后激动不已,她暗暗下定决心,也要跑一次全马。随后,凌鸿英开始投入训练。从一开始的3公里到5公里,到稳定在10公里,凌鸿英的训练循序渐进,还和跑友拉练了几次长距离跑步,为自己的“首马”做准备。就这样训练了2个月之后,凌鸿英报名了2011年厦门国际马拉松,全马跑了3小时41分钟。

  此后,凌鸿英坚持每天跑10公里,每周休息一天。“首马”过后,凌鸿英踊跃参加全国各地大小赛事,全马跑进3小时30分钟的就有不下10场,获得大小马拉松赛事奖牌近300枚!在去年3月份的重庆马拉松中,凌鸿英获得了国家一级运动员的证书,并在去年12月的福州马拉松中,跑出全马个人最好成绩:3小时6分钟。

  在这么多场马拉松赛事中,最让凌鸿英印象深刻的是今年在泰宁举行的全球华人环大金湖马拉松。“那天的气温有三十几度,赛道也比较有坡度。”跑步环境让赛事增加了不少难度。凌鸿英在前面半程一直保持在女子第2的位置,而第1位置的参加的是半程,所以在后半程凌鸿英就处于领先的位置。“到了后半程的时候,第2名一直跟我咬得很紧,我压力也比较大。”到了30公里折返点的时候,第2名和凌鸿英的距离仅有100米左右。在这种压力下,凌鸿英调整了心理状态,没有盲目加速,而是保持配速,咬牙坚持,最终她以3分钟的优势拿下冠军。

  在马拉松赛事中,有不同赛时的领跑者,被称为“兔子”。凌鸿英说,她从2012年开始报名当“兔子”。“兔子”会统一着装,并在身上系上气球,气球上面会有时间,这个时间就是“兔子”到达终点要用的时间,而报名“兔子”是需要一定条件的。“比如,报名全马4小时的‘兔子’,那全马最好成绩要跑进3个半小时。而且‘兔子’到达终点的时间误差不能超过10分钟。”凌鸿英告诉记者,跑马拉松会有一种想要突破的信念,如“破4”、跑进“330”等。“兔子”在配速、体能分配上要比较有经验,对于一些想要突破或者刚接触马拉松赛事的人来说,自己定下时间目标,然后跟着相应时间的“兔子”来跑也是不错的选择。

  (记者_施蓉蓉 刘泽宇)

标签:半马|晋马|晋江半程马拉松|马拉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