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海峡新闻 >> 闽南要闻>>正文

白岩松来泉州 妙语连珠谈“智慧”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6-10-31 15:52
  

  文化是最珍贵的东西

  昨晚,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在泉州师院作《要有知识更要有智慧》的主题演讲,拥有1500多个座位的陈祖昌大礼堂座无虚席,近两个小时的精彩演讲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首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人民日报社原高级记者李辉主持演讲。活动期间,白岩松和李辉还一道与观众进行互动交流。他们此次携手来泉,是因黄永玉与泉州有着特殊的缘分。当天下午,白岩松还携带《白说》、《痛并快乐着》和《幸福了吗》走进晋江五店市风雅颂书局,与媒体、读者“面对面”互动交流。

  文化是一座城市最重要的财富

  “作为一位90多岁的老人,用充满感悟的笔写下了70年前的泉州,当时楼有多高,人有多富,这些黄永玉都不记得了。而他记住的是当时泉州文化有多深厚,这是当时泉州文化给黄永玉的滋养。现在,黄永玉反过来助推发展泉州文化。”白岩松说,“我的文学行当——黄永玉作品汇展”泉州专场下个月将在泉州师院展出,这是广大师生的福气,大家可以走进这位智者的内心世界。

  白岩松说,黄永玉写70年前的泉州,是老先生留下最美好的记忆,也是他要保留给后人的东西,“我对黄老师记忆中的泉州非常尊重,但我现在接触到的是发展进行时的泉州,我很喜欢现在的泉州。”

  “文化看起来不起眼,但却是最长久的东西。任何时候看起来似乎没用的东西,以后也许是最珍贵的。”白岩松说,文化是一座城市留下来最重要的财富。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本文]
标签:白岩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