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白岩松昨现身晋江五店市 与球迷侃足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30 09:50
  

  晋江新闻网10月30日讯 “如果里皮来了中国队就能进世界杯,我觉得不如请刘谦。”昨天下午,央视著名主持人、资深足球评论员白岩松现身晋江五店市风雅颂书局,为新书《白说》举行签售会。其中,在与读者互动的环节中,对于国足换帅这一大事件,白岩松幽默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教练不是国足的症结,奇迹是小概率事件,足球应该回到规律。

  在28日下午举行的新任中国男足主帅见面会上,与里皮并肩步入会场的是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见证里皮接过中国男足教鞭的是190名媒体记者,这场前所未有的高规格足球媒体见面会,无不体现着国人对里皮的期待。此时又恰好是中国男足征战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节点,里皮能否带领国足冲入决赛圈自然成了球迷最关注的话题。而白岩松在此前已有了答案:“好久之前别人问我,这次中国足球能踢到俄罗斯吗?我说怎么可能。”

  当然,白岩松的“悲观情绪”并不是对里皮能力的怀疑。这位金牌教练在两度执教尤文图斯时曾带领球队揽获5座意甲冠军奖杯;在2006年带领意大利夺得世界杯冠军;执教恒大开创六连冠时代,并获得亚冠冠军。可以说,里皮也是一位对中国足球有深入了解的国际名帅。只是,中国足球的崛起和男足的成功,不能只寄托在教练身上。“足球应该回到规律,我认为这个规律就是为每个孩子建身边的球场。”白岩松说。

  虽然“足球从娃娃抓起”在中国说了几十年,但校园足球仍需加强落实,而场地稀少是首要问题。白岩松举例说,“在里约,我时时刻刻能见到运动的人。奥运报道团下榻的地方,周围是一大片24小时开放的球场,凌晨3点还有人在踢球。试问中国哪个小区有这么多免费球场?”

  作为看了30多年球、年近五十仍每周踢一场球的资深足球迷,白岩松对于世界足球有着一套形象的表达。在他看来,各国球队是风格各异的乐种,比如巴西的足球像轻音乐,得来不费劲,到哪都能听到;德国足球是一首交响曲,从头到尾贯穿着严谨;意大利的足球是歌剧;阿根廷的足球则是长发飘飘的重金属摇滚乐。这一串比喻也引得现场球迷掌声阵阵,是不是很传神呢?

  记者_黄紫虹

  (海峡都市报 供图)

标签:白岩松|晋江|男足|中国足球|世界杯|冠军|国足|带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