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省高校集成电路专业人才校企洽谈对接会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29 10:30
  

  晋江发展集成电路产业需要大量人才的支撑。昨日,2016年福建省高校集成电路专业人才校企洽谈对接会举行,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工程学院、泉州师范学院等24所拥有集成电路相关专业的高校参加,有8所高校现场签订了人才合作协议。晋江市领导李自力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主办、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承办,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协办。

  据悉,集成电路产业作为晋江未来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仅晋华集成电路项目明年需要的相关人才就达900多名,而晋江市集成电路专业人才供应无法满足未来新产业发展需求,与其他地方高校进行合作成为当前解决人才问题的重要途径。

  洽谈会上,各高校代表听取了晋江集成电路产业规划、人才需求及晋华公司相关的人才招聘、培训计划等情况介绍。随后,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南理工学院等8所院校分别与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签署《福建省高校校企洽谈对接会意向合作框架协议书》,协议书包含了人才“订单”合作模式、工学交替模式、人才共育模式等人才培养内容,另有16家院校表达了签约意向。

  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瑞荣表示:“晋江经济发达、人居环境好,能够吸引优秀人才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我校现有光电与信息工程相关专业5个,今后能够通过校企合作的形式,开展学生实训、培训,希望能够为福建集成电路产业做出贡献。”

  “校企合作的方式,能够给产业发展带来人才支撑与技术保障,也为学校培养符合产业、社会需要的人才提供方向。”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汪静筠表示,“福大已经在晋江科教园区设立了微电子示范学院,每年大概可以为集成电路产业培养约200名专业人才,未来还考虑对现有的相关专业进行扩招,同时设立与集成电路相关专业。”

  此外,前天,活动主办方还安排这些高校代表参观了晋江市城市展览馆、三创园、晋华公司、洪山文创园等,对晋江经济发展、人才配套及人居环境有了亲身认识,便于其回校后推介学生来晋江就业创业。

  (记者_柯国笠)

标签:集成电路|校企洽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付惠娥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