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泉州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 晋江四名勇士及五个集体获表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26 08:39
  

  晋江新闻网10月26日讯 昨日,泉州市召开第十五次见义勇为模范暨见义勇为志愿者先进集体表彰大会,晋江市四名见义勇为人员及五个集体受到表彰。

  此次受表彰的晋江四名勇士分别是:见义勇为先进群体沈乐生、沈绿财,先进个人杨健康和先进个人路小健。此外,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晋江市青阳街道阳光社区见义勇为志愿者服务队、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见义勇为志愿者服务队获得见义勇为志愿者先进集体;晋江市围头景区见义勇为志愿者服务队、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安海工作站获得见义勇为志愿者优秀集体。

  近年来,晋江市通过构建“组织保证、基金保障、高效保质和权益保护”等四大机制,实现见义勇为人员“有地位、有待遇、有保障”的“三有”目标,涌现出了一批批先进典型,形成了“关爱见义勇为英雄、支持见义勇为事业、争当见义勇为公民”的良好社会风尚。

  见义勇为事迹

  ●2015年6月17日凌晨0时许,晋江市池店镇池店村巡逻队员沈乐生、沈绿财下班回家,途经晋江市池店镇池店村团结桥附近,听到一男子(陈祖早,湖南籍)和一女子(雷四兰,湖南籍,两人系夫妻)在河边激烈争吵。两名队员立即上前查看,雷四兰突然纵身跳入河中。

  当时河道狭窄、水流湍急,雷四兰在河中沉浮;危险时刻,沈乐生、沈绿财两人不顾自身安危跳入河中,奋勇游向被河水冲走十几米远的雷四兰,沈乐生抱着她的头、沈绿财扶住她的身子顺着水流慢慢游向河岸,最终成功将雷四兰营救上岸。

  ●2015年11月13日,东石镇蔡美专驾驶摩托车不慎与小轿车相碰撞,她坠入排水沟内。在蔡美专仅剩一双手在河沟的水面划动的危难时刻,路经此处的同村村民杨健康发现后,未来得及将随身物品取下,便跳入河沟内将蔡美专成功救起。

  ●2016年5月18日上午8时许,晋江市龙湖镇烧灰村村民洪祖奏不慎滑倒掉进池塘。正在附近菜地摘西红柿的农民路小健,听到池塘附近有人在呼救,直接跳进池塘里拉住洪祖奏,把他救到岸边。随后,烧灰村四名巡逻队员巡逻经过,赶紧与路小健合力将已神志不清、全身僵硬的洪祖奏抬上岸,并用手拍打洪祖奏的背部,呛到肚子里的水及时吐出。等120急救车到达现场时,洪祖奏已经恢复清醒,无生命危险。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洪凯祥)

标签:见义勇为|表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