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黎平:患者心目中的“好妈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26 08:26
  

  晋江新闻网10月26日讯 “寻找身边好医生”征集热度不减,有人来电推荐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黎平,说她是个有责任、有担当、有耐心、有爱心的“好亲人”。

  黎平,毕业于江西医学院儿科医学系,九年前,她调入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工作,先后建立儿科门诊、儿科病房和新生儿病房。

  作为一名儿科医生,黎平始终坚信:一个好医生,只有德艺双馨,才有能力救治他人。让患者痛苦而来、微笑而归一直是她服务和工作的宗旨。正是如此,她深得患者和家属的信任和好评。

  记得刚建立儿科病房不久,有一天清晨5点多,一个家长抱着高热伴抽搐的孩子急匆匆地来到医院,当班医生和护士有点紧张,他们还没遇过抽搐得这么厉害的患者,一边初步处理一边打电话给住在附近的黎平。黎平马上赶到科室,立即参与抢救,待患者病情稳定,才回家洗刷准备上班。事后,家长很感激她,并和她成了朋友。像这样的紧急电话,黎平记不清接了多少次,但她毫无怨言。

  黎平秉承“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总是把患者放在首位,使医患关系变成亲情关系。有一次,一个家长带着11岁的女儿前来就诊,原来,孩子近期只要一去上课就说头晕,但经系列检查,孩子没有病。“孩子是否来过月经?”心细的黎平察觉异常后询问家长。家长有些紧张,答道:“来过几次,她发育早。”看着家长和孩子紧张的神情,黎平安慰道:“女孩性早熟是8岁以前来月经等表现,你女儿现在11岁,而且身高体重都很正常,不要太紧张,也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现得很担忧,这会给孩子造成无形的压力。”听黎平说完,女孩马上说,最近家人常说她早发育,这个、那个都不要她吃,她也怕被同学取笑,就讨厌去学校。经一番疏导,家长和孩子都想通了,高兴地回了家,而且都和黎平成了朋友。女孩还笑称黎平才是个“好妈妈”。

  征集令

  寻找身边好医生,传播社会正能量。晋江经济报联合晋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向广大市民征集身边好医生的故事。不管是在就诊中,还是在陪护中;不管是医生,还是护士,或是团体。只要您捕捉到感动瞬间,都可与我们联系,拨打电话0595-85609110、15905071598或投稿至2106369622@qq.com。线索一经采用,将给予100元至500元奖励。

  (记者_齐玉波)

标签:好医生|正能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