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正文

郑伟军:想做敢做能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26 08:10
  

  接触乡镇工作不到两年,郑伟军可以说是“从零开始”,短短时间便练就了“十八般武艺”,成为紫帽镇攻坚克难的排头兵。“想做、敢做、能做。”紫帽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这样评价他。

  郑伟军,晋江市紫帽镇党委副书记,主管党建、卫生计生、工会工作;分管环保、经济、统计、消防、安全生产、统战;牵头处理片区遗留问题。现在,他还是紫帽百日攻坚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百日攻坚活动10个重大项目的唯一牵头人。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紫帽镇政府见到郑伟军时,他正在办公室里和湖盘村党支部书记卓天宝沟通村里的一项遗留问题。“我马上给他打电话。”说到关键处,郑伟军立即联系相关责任人当场处理。

  卓天宝刚刚离开,就在记者准备采访时,浯垵村主干走了进来,咨询村中一栋宫庙前广场建设问题。郑伟军随即帮忙分析,拿起电话找到施工人员,预约时间前往现场查看处理。仅仅十来分钟,皱着眉头进来的村主干笑着离开了。

  就在记者以为终于可以采访时,辖区一家企业负责人气呼呼地来到办公室。原来,因为征迁,这家企业在赔偿时和房东出现了一些矛盾。郑伟军不紧不慢地给他倒了一杯茶,然后一一分析情况,并帮忙想了两套解决方案让该企业负责人挑选。最终,在郑伟军的耐心解释下,这名企业负责人的态度渐渐缓和,表示理解。

  不到一个小时,摆在面前的三件事情都得到顺利化解,效率之高让人赞叹。

  自百日攻坚活动以来,紫帽镇共排出60件遗留问题,如今已成功解决44件,剩下的16件也在努力化解中。对此,郑伟军说,只要把宣传做到位,把氛围营造起来,将解决的措施分解明确到人、到时间点,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在郑伟军的办公桌前,放着一份百日攻坚活动方案,其中重大项目一览表上,紫帽片区安置房、世茂紫帽山一期项目、紫帽文体活动中心、紫帽卫生院迁建等10个项目的牵头领导都写着“郑伟军”。

  重任在肩。刚刚领到任务时,对于城建项目接触并不多的郑伟军经常跑到各个科室了解情况,向一些老同志学习取经,晚上更是经常研究到凌晨才休息。“印象最深的是卫生院迁建项目,什么设计、施工图、施工许可证我之前根本没接触过。”郑伟军笑着说,那段时间,他经常和卫生院院长一起跟相关部门沟通,一步步学习摸索。

  经过一年多的修炼,郑伟军对于分管的各个项目早已了然于胸,也创造了自己的武功秘籍。

  “每一个攻坚项目能够顺利推动,需要一个团结有力的班子。”郑伟军说,团队有力了,还要做好服务与保障,要对各个项目施工单位建设中在资金、遗留问题的处理上做好服务和跟踪;在项目推进中,要确保无障碍施工,做好群众的宣传解释,并保障与上级的密切沟通。

  (记者_蔡培仁)

标签:敢拼会创|百日攻坚|琅琊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