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网约车细则出炉 车价15万元以下将无法上路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大泉州  2016-10-25 12:30
  

  今天(25日)上午,泉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官网正式发布《泉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自2016年11月1日起实施。从此,泉州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以下简称网约车)管理有了新政。

  该文由泉州市交通委、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网信办联合印发。

  据滴滴快车泉州分公司介绍,目前泉州市面上的滴滴网约车共约80000辆,9成以上车辆车价为10万元以下。

  网约车车辆价格不得低于15万元

  除具备《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相关条件外,在本市从事网约车服务的经营者、驾驶员和车辆,还应符合以下要求:

  网约车经营者应在本市工商注册登记(法人企业注册地在本市行政区域以外的,应设立在本市工商注册登记的分支机构。),在县(市、区)从事网约车服务的同时应具备相应本地化服务能力。

  已取得出租汽车客运类别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拟从事网约车服务的,符合规定条件并经条件核查后,市、县两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可直接发放《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拟从事网约车服务的车辆,其车型档次不低于本市巡游车,车辆厂方销售指导价格不低于人民币15万元,且高于巡游车主流车型平均市场价格50%以上。

  二手车进入网约车市场,其已使用年限自初次登记注册之日起不得超过3年。

  鼓励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车型。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车型的,车辆厂方销售指导价格不低于人民币13万元。

  经营者、驾驶员和车辆条件——

  5-7座(含本数)的乘用车(小客车);

  取得本市公安部门核发的车辆行驶证,车辆使用性质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

  具有营运车辆相关保险,其中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不得低于100万元、承运人责任险的保额不得低于50万。从事网约车服务的驾驶员,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一)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

  (二)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三)无暴力犯罪记录;

  (四)未超过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

  拼车仅限市区区域

  每天合乘不得超过4次

  私人小客车合乘,也称为拼车、顺风车,泉州市政府另行规定。网约车行驶里程达到60万千米时强制报废。行驶里程未达到60万千米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退出网约车经营。网约车不得巡游揽客。

  鼓励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搭建网络服务平台,发展公益性、互助性私人小客车合乘。由合乘服务的提供者事先发布出行信息,运行区域仅限于市区区域内,计价方式只计程不计时,单车每天合乘频率不得超过4次,允许分担成本仅限于燃料及通行费。

  对于违反上述规定的,按照非法运营予以查处。

  (记者 陈建辉 林永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网约车|细则
稿源: 海峡都市报大泉州  编辑: 陈子汉陈宝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