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陈妍希新片挑战“胡建话” 自破形象变“村花”

www.ijjnews.com   北晚新视觉  2016-10-25 11:45
  

  由陈妍希携手佟大为主演的爆笑减压喜剧《外公芳龄38》将于11月11日在全国公映。片中,陈妍希饰演从农村进入大城市勇敢追梦的超能少女唐慧茹。首度挑战全喜剧表演的陈妍希全无“女神包袱”,不仅主动提议在外形上把自己变的更乡土,还突击苦练福建普通话,力求让角色更生动搞笑。

  陈妍希《外公芳龄38》尽显可爱萌

  陈妍希《外公芳龄38》尽显可爱萌

  陈妍希《外公芳龄38》首次挑战喜剧

  陈妍希首度挑战喜剧笑料十足

  陈妍希爆炸头抢镜

  村花陈妍希土的可爱

  首演喜剧自破形象变“村花”

  《外公芳龄38》讲述了由陈妍希饰演的年轻单亲妈妈“唐慧茹”千里寻父,带着小儿子空降素未谋面的外公“何志武”(佟大为饰)家之后,同一屋檐下的祖孙三代擦出无数火花的喜剧故事。

  这是陈妍希主演的第一部喜剧电影。她表示,自己私下里很喜欢开玩笑,但大家甚少看到她的这一面。加上相对于男演员,女演员演喜剧的机会比较少。所以,当她一看到《外公芳龄38》这个喜剧项目就很心动,跃跃欲试。

  从片方曝光的剧照看,《外公芳龄38》中,陈妍希不仅顶着阿姨款的爆炸头,还有各种配色不着调的穿着,和观众熟悉的“国民女神”形象完全不在一个频道。

  “因为她(唐慧茹)是乡村来的女孩子,很淳朴,所以,我们一直在想怎么样在造型上有表现的更适合一点。单在这方面就花了很多的时间。”陈妍希透露,最早剧组为“唐慧茹”的造型定妆试了两三次都没有让大家都满意,甚至一度放弃。“因为不管怎么弄,导演都觉得‘不行,还是太可爱了’。我自己也觉得不够。”

  为了设计出电影里大大咧咧的“唐慧茹”的形象,陈妍希主动提出通过化妆把肤色变得黑一点,脸部的一些细节也做了一些更粗犷的调整。比如眉毛,不止是变粗一些那么基础——“我和化妆师说可以弄得炸一点,就是把眉毛用胶水固定成炸开的效果。这样观众看到唐慧茹就知道她的性格,一看就是不会化妆的女生。”

  福建口音太魔性一度难出戏

  陈妍希还为“唐慧茹”加入了独特的发音——福建普通话,以求让角色更丰富。她透露一开始有想过学东北话。但讨论后觉得,当时离电影开拍没多久了,短时间学会东北话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最重要的是,我看起来就不像东北人,块头比较小。”

  怎么办?陈妍希想到了福建话。尽管,陈妍希本人并不会说福建方言,但她表示,自己从小在台湾长大,身边还是可以感受到类似的口音坏境。

  不过,网络上那些令大家热议的“h”、“f”发音不分的福建普通话段子,学起来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为此,陈妍希特地请来一位会说福建话的朋友帮忙。

  “他真的是福建人。我们花了一天的时间,请他把我的台词用福建普通话一句一句读出来,录下来。因为他不可能时刻跟我在片场嘛,我就听录音,反反复复地听,学发音。”陈妍希回忆,当时离电影开拍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了,好在台湾人说普通话跟福建人有一些相似的地方,她从小听得多了,很快就融入到福建普通话的发音环境中。

  从已发布的《外公芳龄38》片段看,陈妍希的这口福建腔笑料十足,为影片增色不少。不过,现实生活中,这口“塑料普通话”的发音也一度给陈妍希带了一些“小麻烦”——“有一段时间,我在录视频或者出席活动的时候,多少会不自觉流出福建口音。其实,那个发音还是蛮有趣的。”陈妍希还表示,因为福建话口音太搞笑,电影拍摄的时候,同戏的佟大为还时不时问她“这些台词用福建普通话怎么说”。

  来源:北京晚报 北晚新视觉网 记者 李俐

标签:陈妍希|福建话|胡建话
稿源: 北晚新视觉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