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幼儿园内玩耍 男童被女童咬得浑身上下都是伤口

www.ijjnews.com   厦门晚报  2016-10-24 20:42
  

  小温的后背被咬成这样

  小温腿上被咬的伤口

  小温的伤情诊断书

  10月20日下午,当赖女士从幼儿园老师手中接过儿子时,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孩子浑身上下都是伤口,还在淌血。她数了数,伤口一共有19处。儿子说,都是被另一个一起玩耍的孩子咬的。“老师眼皮底下竟然发生这种事!”赖女士非常愤怒,她找幼儿园索赔,却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

  昨日,记者就此事展开调查。

  【事发】

  “儿子浑身是血,嗓子都哭哑了”

  赖女士的儿子小温未满三周岁,在厦门安兜成长幼儿园读小小班。10月20日下午5点半左右,当时正值放学时间,园长和老师们都站在门口附近等家长们接孩子,一些还没被接走的孩子则在娱乐设施处自行玩耍,小温在一个名叫“甲壳虫”的塑料通道中与其他小朋友一起玩。

  没过多久,下班的赖女士急匆匆赶到幼儿园,却发现老师抱着她儿子,而她儿子浑身是血,已经哭得嗓子都哑了。赖女士大吃一惊,急忙上前查看,发现儿子的背部、手臂、大腿、臀部均有牙印,伤口处还在流血。老师说,小温在“甲壳虫”内玩耍时,被同班的一名女生咬了。

  来不及深究,园方派人和赖女士一起带小温到安兜医院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并打了几针破伤风针。随后,赖女士带小温回家休养。第二天,赖女士带小温到一家大医院检查,医生给小温打了狂犬疫苗并做了相应处理。此后,小温多次出现发烧呕吐等情况,一直到昨日才逐渐好转。

  “我心疼得不得了,为什么在幼儿园还会发生这种事?”赖女士不解地说。

  【交涉】

  “只给1000元,这不是在敷衍吗?”

  之后,赖女士找园方了解具体经过。该园副园长称,并不清楚当时发生了什么,因为“甲壳虫”设施离幼儿园门口较远,位于幼儿园后方角落的一处空地,且设施为圆筒封闭状,四周无监控,无法知晓里面的情况。“对方说孩子哭着跑出来时就已经那样了。哪有这样照顾孩子的?难道老师不应该跟着看护孩子吗?何况孩子这么小!”赖女士对园方的解释非常不满。

  赖女士认为,孩子在幼儿园发生意外,幼儿园和咬人孩子的家长应承担责任进行赔偿,但事发后园方人员只提了一箱牛奶、带了1000元上门慰问,副园长认为,这已经足以赔偿她的损失了。这令赖女士无法接受:“我这几天辞了工作照顾孩子,孩子也因为这事身体心理都受到很大打击,他们这样就想敷衍了事吗?”

  赖女士说,她提出5000元的赔偿金,而园方不接受。另外,她要求园方提供咬人孩子家长的电话,希望沟通,而园方也不透露。直到现在,她还不知道咬人孩子的名字,也没见过其家长。

  【回应】

  “我们并未推卸责任,也没说不赔偿”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上该园副园长刘女士。刘女士告诉记者,小温在园内被咬一事是事实,但园方并未推卸责任,也从没说过不赔偿。

  她说,10月20日下午5点20分左右,小温和其他孩子由老师领出,在公共区域内玩耍,当时自己和老师都站在门口附近接待前来接孩子的家长,这时一个小朋友跑过来说,小温在“甲壳虫”内被咬了,这时她和老师才知道这回事,急忙跑了过去。咬人的小女孩才两岁半大,只承认是她咬的,却无法说清为何咬人。

  “我们马上进行了应急处理,还陪家长去医院治疗,虽然医药费不是我们出的,但我们当时有跟赖女士说过,需要什么样的赔偿先提出来,双方再商议。这段话我有录音,怎么能说我们拒绝赔偿呢?”刘女士说。

  对于赖女士质疑园方未尽看管义务,刘女士认为园方的确有责任,但他们也很“冤”:“当时事情发生在一个封闭空间内,我们根本没办法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

  至于为何不将当事儿童家长的电话提供给赖女士,刘女士称,主要是担心双方起冲突,才决定由园方与赖女士进行沟通。

  刘女士说,赖女士提出的赔偿条件是:一是5000元赔偿金,其中包括她两个月的误工费;二是小温被咬所花的医药费;三是园方须在小温打完所有狂犬疫苗后,再带小温去做一次体检,并确保小温没问题。

  刘女士认为,园方仅需赔偿赖女士一个月误工费即2500元即可,同时也没办法对小温的身体做出任何保证,因此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协商,“但对方坚持要这样赔偿。所以至今没有协商成功。我们还是会继续和赖女士联系,争取早日解决这件事。”

  【律师说法】

  咬人一方的家长

  也要承担责任

  福建厦祥律师事务所张雄飞和陈磊律师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的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以外的人员人身损害的,由侵权人承担侵权责任;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未尽到管理职责的,承担相应的补充责任。

  两位律师认为,本案中咬人的小女孩应当承担侵权责任,由其监护人负责赔偿;幼儿园未尽到管理职责,应承担补充责任。至于赔偿的数额问题,一般人身损害赔偿的项目中,包含医疗费、护理费等,但医疗费和护理费的赔偿问题实践中必须参照受侵权人的病历、医嘱及相关医疗票据等来确定,本案中作为受害人及其母亲,是可以要求侵权人及幼儿园赔偿的,数额部分若无法协商,可以通过其他法律途径解决。

  【医生说法】

  被咬的男童身上

  至少有12处挫裂伤

  小温的主治医师彭医生告诉记者,小温身上至少有12处挫裂伤,分别位于右上臂、左小腿、左臂、肩背和腰部。“一般情况下,被人咬伤是不需要打狂犬疫苗的,咬伤人的小女孩若有被犬只咬过,那么她有可能成为狂犬病毒的寄宿者,这种情况下才需要注射。不过由于不清楚小女孩是否有被犬只咬伤过,家属的担心还是可以理解的。”

  彭医生说,被人咬伤后要第一时间合理处置,可以注射破伤风针,预防感染。方法是,立即用20%的肥皂水反复冲洗伤口,伤口较深者需用导管伸入,以肥皂水持续灌注清洗,力求挤出污血。一般不缝合包扎伤口,必要时使用抗菌药物。

标签:幼儿园|女童|男童|咬伤
稿源: 厦门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