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余世维博士来厦开讲 接轨式服务与销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24 13:36
  

  晋江新闻网10月24日讯 日前,被誉为“全球华人管理教育第一人”的余世维博士来到厦门,进行了主题为《接轨式服务与销售》的演讲。

  在演讲过程中,余世维提到了我们与客户的四种互动模式。第一,他没想到;第二,他想到了,没说;第三,他说了,你没有往下想;第四,他即使说了,你也没做。“大部分都停留在第二种模式,因为大部分的客户都是沉默的。”余世维指出。

  服务力是看不到的商品

  那么为了更好地和客户互动,完成我们的销售到底要怎么做呢?余世维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服务的目的就是为了销售。我们要在服务的过程中让客户接受我们的产品。他指出了三点,一是任何产品都是带着服务的。大部分的产品其实都一般,剩下的靠服务竞争;二是客户先接受人与服务,再接受产品。任何不是真人的接触,都有它的不足或欠缺;三是服务从0到100分,要客户认同通常要在80分以上。60分就是一般同行标准,对客户没有吸引力。余世维建议,老板要加强对服务意识的认识,重视服务,这样员工才会重视。其次,通过数据量化服务意识,一定要透过梳理、检查,再付诸行动,否则就是空想。

  完善接轨式服务

  针对于接轨式服务的各个阶段,余世维提出了独到深刻的分析。在第一阶段,客户未上门或未开口以前。余世维建议,要站在客户的立场,凡事多想五步。在说明资料、见面时间、客户背景以及关系网等方面,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他特别提醒道,“在见面时间上,早到和迟到都是不礼貌的。”在第二阶段,客户上门或开口时。“我们要理解客户的独特性,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一模一样的客户。”余世维认为,要先满足客户最关注的地方,痛点是为了满足他的要求而不是利用。他建议,我们要主动提供增值服务,尽量免费,这样可以为项目加分。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在无法完全满足客户需求时,我们一定要有提前准备的备案。在第三阶段,客户离开以后。余世维指出,竞争从售后开始。我们要站在客户立场,主动地完善后续服务。他建议,公司对售后服务应有一套制度。同时,所有重要的交易都要留下记录,特别是交易的第一人。

  在整个演讲过程中,余世维博士以他睿智幽默的语言、旁征博引的鲜活实例透彻地讲解接轨式服务与销售之间的关系,吸引了现场观众极大的兴趣,台下掌声不断。

  (晋江新闻网记者_欧阳星)

标签:余世维|服务|销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