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施子清:要把“大美晋江”古今书画摄影展请到香港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24 09:22
  

  人物名片:施子清,祖籍晋江,出生于1939年,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香港分会主席,香港银紫荆星章、太平绅士,第九届至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

  “大美晋江”古今书画摄影展在北京 展出,一直以来心怀家乡的施子清,也特 地从香港飞往北京,参加了展览的开幕 式。

  施子清从 7 岁就开始接触书法,小 学毕业后就一直坚持自学,每天都保持 2 个小时的自学和写字。如果平时出 差,坐车、坐飞机没有空了,就在自己的 腿上练字。他说,写书法可以学习到很 多的传统文化,可以书养学、以书养颐。 此次,他也有2幅书法作品参展。

  “儒家认为,‘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大美晋江’古今书画摄影展的主题寓意 就很好,我们晋江的人文之美,就像天地 的美一样,一直在那里。我认为,我们晋 江的文化到哪里都不会输给人家,应该 要多宣传。”施子清说“,此次的展览汇聚 古今,可以说是一次超越时空的展览,展 示了我们晋江人的热情。让首都人们以 及同胞对我们有更亲切的了解,扩大我 们晋江文化的影响力,加强了交流,创造 了晋江文化事业一个新的里程碑。”

  对于文化“走出去”,施子清认为非 常重要。他说“:一个文化要能够包容和 开放,才会越来越好。晋江历来有着包 容和开放的传统,晋江是海丝丝绸之路 的起航点之一,历史上的包容和开放的 精神一直延续下来,这种精神也推动了 我们今天晋江的发展。原来老祖宗走过 的路、开辟出来的路,同时与各个国家和 地区的人民建立起友好的感情,我们应 该再去合作发展,互利互惠。”

  在展览期间,施子清也认真仔细地 观看了每一个展品,他说,晋江市政府有 意向,他也很想把“大美晋江”古今书画 摄影展引荐到香港去。

  “晋江在香港的同乡有 40 多万人, 但是新生的一代都不知道我们家乡是怎 样的,尤其是长期以来接受的主要是西 方教育,对传统文化接触不多。而我从 这个展览看到了传承,不仅有对传统文 化的传承,也有艺术家队伍的传承,希望 引进到香港,让香港的晋江乡亲一起来 分享这一文化成果。”施子清说,晋江的 书法界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没有 想到晋江一个县级市,拥有着20多位的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这是非常值得骄 傲的。

  施子清也建议,晋江政府应该支持年 轻人创业、创作,为年轻的创作者提供更 多的机会和平台。同时也希望,晋江年轻 人继续努力不要骄傲,通过这次的展览多 吸收观众的意见,多向名家学习。

(特派记者_董瑞婷 文图)
标签:大美晋江|书画摄影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