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人民网10篇报道全方位书写“晋江之美”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24 08:02
  

  小城故事多 风景这边好

  晋江新闻网10月24日讯 “小城故事多——福建晋江:敢为爱拼勇争先。”日前,人民网大头条、微信、微博刊发的一组报道让晋江再次红遍全国。这组报道共有10篇,有专访、综述、组图、VR视频等,全方位、立体化描述了晋江的前世、今生、未来,展现了晋江的经济、城市、人文……晋江,用她的“独特魅力”再次博得众人眼球。(详见本网主流媒体看晋江栏目)

  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国际化的程度并不在于城市的大小,而是在于城市的个性和魅力,晋江就是这么一座住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是一座充满魅力、充满活力、值得留恋的城市。

  刘文儒指出,晋江的目标是建设成为“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这三个关键词紧密联系在一起,晋江将通过创新来解决一系列问题,积极参与国际竞争,达到国际化标准、国际化水平,最终实现品质城市这一目标,成为更多人可托付终身的“人生选择”。

  据了解,“小城故事多”是由人民网策划的系列报道,今年计划巡走12个城市,其中,有9个地级市、3个县级市,晋江是采访组走访的首个县级市。

  此次采访由人民网副总裁罗华带队。之所以选择晋江,罗华说,是因为“晋江经验”闻名全国,尤其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亮点颇多,且民营经济发达,晋江有许多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

  采访组深入青阳、安海、磁灶、金井等地,逛了五店市传统街区、八仙山公园、安平桥等地,拜访了安踏、华宇、利郎等企业,察看了洪山文创园、三创园等,近距离感受了晋江的经济发展、城市更新、人文底蕴、平安建设等。

  罗华说,此行,让他看到了晋江的城,晋江“以人为本”,强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城市包容、大气、有温度、有激情,是一座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值得托付终身的魅力之城;他看到了晋江的企业,聚焦创新,开发新产品,开拓新领域,迈向国际化,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的新路子;他又看到了晋江的文化底蕴,从五店市到五里桥,从高甲戏到特色民俗……无不让人记住乡愁、找到回忆。

  “小城故事多,这边风景独好!”罗华说,作为新型城镇化的全国典型,晋江当之无愧。

  罗华建议,晋江有许多旅游资源,可以在旅游方面做些文章,多吸引游客,多聚集人气,相信晋江会更加美好。

  网友感言:生活在晋江,我骄傲

  在人民网的微信推送后,很多网友纷纷留言,感言晋江、祝福晋江。

  网友“铁军”说,生活在晋江的人们真的很幸福!我只有羡慕、嫉妒,但没有恨。

  网友“沙漠胡杨”说,晋江好美,是城市发展的新样板,值得借鉴。

  网友“玉兔”说,晋江建得漂亮,全方位协调发展,人们的脸上写的都是幸福。也有晋江网友留言说,身为晋江人,在这10年见证了晋江翻天覆地的变化。

  晋江经济报新媒体刊发《人民网用头条来说你深爱的“她”》,晋江新闻网微信刊发《厉害了word晋江!晋江朋友圈都炸锅了!》、《一个人一座城|晋江·我想留住你的每个瞬间(带你从不同视角看晋江)》后,许多网友也纷纷转发并留言,为品质晋江祝福、加油,为身在宜居晋江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网友“南方姑娘”说,在外求学的时候,就分分钟自豪地说,“我是晋江人!”网友“李少群”也说,身为晋江人,感到骄傲。“丸子同学”说,晋江越来越国际化,加油晋江!外来务工人员阿龙也说,我爱晋江,晋江会是我的第二个家。

  海内外反响:身为晋江人,真自豪

  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副理事长施永昌:看到家乡晋江被央媒大篇幅宣传推介,作为海外游子深感自豪。虽身在海外,但我们时刻关注家乡,通过媒体了解家乡的动态和发展成效。如今,晋江正在全力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希望晋江能充分发挥海外华侨的优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增强晋江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澳门晋江同乡会原监事长庄丽华:家乡晋江总是可以这么霸气地占据主流媒体的头条,作为晋江人,深感自豪。晋江虽是一座“小城”,但她的城市基础设施、人民生活水平等各种“标配”却不输给大城市。当然,家乡还有很多需要改善和提升的地方,希望家乡未来能够建设得更好、更靓、更国际化、更现代化。

  山东晋江商会会长李德凤: 在新型城镇化快速推进过程中,不论是从外貌还是内涵上看,晋江越来越有魅力,越来越吸引人。每次回乡,都十分佩服我们的晋江速度和晋江品质。相信家乡晋江能在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目标下,愈发让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

  江苏晋江商会执行会长陈德善:每次回到家乡,都能感受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高档社区、高端商业体、高端医疗、高端教育,家乡越来越高大上,这令我们十分骄傲,让我们这些在外打拼的晋江人更喜欢往家乡跑了。

  (记者_齐玉波 黄华红 陈维曦 庄诗莹 林文婧)

标签:晋江|小城故事多|人民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