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籍九旬老人自己蜗居香港寄书信捐5处房产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6-10-23 11:33
  

  许丽慧捐赠的所有房子均已重建完好并出租,所收租金款项用于社会救助

  市红十字(基金)会在重建好的房子旁,增设碑记,铭记许丽慧的善举

  厦门籍香港居民许丽慧热衷慈善,回报家乡不遗余力

  厦门是一座有爱的城市,前有爱国华侨陈嘉庚倾囊助学,后有白发老人捐赠房产回馈社会。

  她自愿捐出厦门5处房产,自己却蜗居在香港一间小房子里;她本可安度晚年,却不辞辛苦,多次来厦办理捐赠事宜;她大字不识几个,却以自身行动写下一首首奉献的诗篇。

  她叫许丽慧,今年90岁。出生于厦门的她,晚年随子女移居香港。旁人都劝她年纪大了别折腾,她却乐在其中,并因为奉献而感到很幸福。虽然她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记者还是从市红字会了解到了她的故事。

  2001年,“万人献爱心”活动为许丽慧及其女儿颁发了荣誉证书

  寄来信件 捐出5处房产

  时间拨回到1999年4月,一封来自香港的信件寄到厦门市红十字会,信中表达了寄件人希望捐赠厦门房产的愿望。随信而来的,还有一份民国时期的房产证。房产证因年代久远有些泛黄,但字迹清晰,写着升平路2号。

  寄件人正是许丽慧。

  许丽慧和女儿都是香港红十字会的会员。许丽慧在厦门有5处丈夫遗留给她的房产,由于长年居住在香港,这些房子一直闲置着。此番写信给厦门市红十字会,许丽慧就是希望能捐赠这些房子,帮助有需要的人。

  据悉,许丽慧捐赠的5处房产,分别位于镇邦路、升平路、思明北路、外清巷等地。由于其捐赠房产较多,房产材料老旧,需办理和补充的材料很多,考虑到许丽慧年事已高,市红十字会决定派专人为其代办。

  捐赠时,经有关部门评估,这5套房子总价值约103万元人民币。

  (记者_吴雪莹 通讯员_李萍渝) 

标签:捐赠|5处房产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吴炜鹏吴炜鹏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